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一汽-大众两大品牌首发车型亮相北京车展

2014年04月21日1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隆重开幕。一汽-大众大众奥迪品牌全系高品质车型重装亮相,展现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的风范。

  在超过1500平方米的展台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速腾蓝驱、全新高尔夫新CC速腾GLI迈腾宝来运动版捷达等车型悉数登场。奥迪品牌除了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之外,更有奥迪Q3 2015年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以及R、S、RS三大系列多款运动车型,展台面积达到2434平方米。而两大品牌展台上最受瞩目的,当数Golf China Concept高尔夫中国概念车)和奥迪TT Offroad Concept 两款全球首发的概念车。

  全球首发 多款经典车型亮相

  自1974年诞生以来,走过整整40年的高尔夫已拥有7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000万辆,成为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品牌之一。从前置前轮驱动到BlueMotion高效动力,从每缸4气门到精确控制缸内直喷,从机器人造车到精密的激光焊接车身……每一代高尔夫不断为两厢轿车领带来领先的技术革新,更始终代表着大众汽车最新的造车理念

  在中国,一汽-大众推出的第六代高尔夫不仅开创了国内两厢轿车市场的新格局,也引领了一种个性、时尚的生活态度。去年底上市的全新高尔夫,更凭借设计语言和工艺、配置等方面的创新,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市场表现一直处于强势上升状态。

  时值这款全球车坛经典诞生40周年,一汽-大众大众展台发布了颇有纪念意义的Golf China Concept。全新的“魔幻之晨”涂装和“马德里”19英寸抛光合金轮毂,使Golf China Concept的外观拥有极高的视觉识别度。B柱上桂冠图案装饰的“40”徽章,彰显出Golf China Concept的特殊身份。专属的双色皮革内饰、运动座椅,首次应用的木饰装饰和多项独特设计,更令其成为高尔夫品牌全新的点睛力作。

  在奥迪展台,奥迪TT Offroad Concept 也吸引无数观众的目光。这款代表未来交通理念的概念车,以融合SUVCoupe基因的崭新跨界设计,及前瞻性的动力、科技配置,充分诠释了奥迪对未来城市交通的理解。

  此外,搭载全新1.4升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奥迪Q3 30 TFSI,以及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融入奥迪领先科技的同时,更突出了奥迪品牌始终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独立的RS高性能车型展区,集中了奥迪RS 7 Sportback、奥迪RS 5 Coupe奥迪RS 5 Cabriolet以及新奥迪R8 Coupe和新奥迪R8 Spyder两款超级跑车,更彰显奥迪强悍的运动实力。

  “创·享 高品质” 体系能力再发力

  一汽-大众在本次车展上展出的全系车型都是细分市场上的畅销产品。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一汽-大众终端累计销量达到395,335辆(不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幅13.1%。其中,在3月,捷达销量接近2.8万辆大关,牢牢巩固了“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地位;速腾则以2.5万辆的成绩,继续书写A+级市场“快销加热销”的传奇;“B级车领导者”迈腾创造了同比增长46.6%的佳绩。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高尔夫3月在两厢车市场大放光彩,销量达到历史新高——16,809辆,同比增长61.2%。

  奥迪品牌方面,3月份奥迪A6L销量1.4万辆,奥迪A4L销量1万辆,奥迪Q5销量8831辆,均稳坐豪华品牌细分市场头把交椅。奥迪Q3则凭借突破性的创新科技和强烈的动感,不仅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更不断创造着SUV市场的新格局。

  良好的市场表现源自一汽-大众自身过硬的实力。2013年,一汽-大众初步完成了三大基地的全国性战略布局,整体体系能力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创造了国产车型产销突破150万辆的佳绩。2014年,站在150万辆的新起点上,一汽-大众确立了企业品牌理念“创·享 高品质”,“品质”是其中最重要的核心价值,更是一汽-大众持续赢得市场认可的关键。而一季度的佳绩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一汽-大众积极践行品牌理念取得的成果。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贯彻“创·享 高品质”理念,不断提升体系能力,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力争实现“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这两大愿景,推动国内汽车产业和汽车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