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东风公司在京召开2014 年海外经销商大会

2014年04月21日1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东风公司实现销量353万辆,出口汽车6.9万多辆,2014年,挑战8万辆出口目标。2014年4月21日,在2014北京国际车展专业观众日首日,东风汽车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2014年海外经销商大会,向全球展示东风海外事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发布了东风品牌年报告,对东风全系列乘用车、商用车产品进行了展示和推介,与缅甸、阿尔及利亚等地经销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对2013年度优秀经销商进行表彰。

  2012年,东风公司在北京车展期间,对外发布了“DH310”海外中期事业计划,在“DH310”计划的指引下,两年多来,东风公司坚持战略性融入全球汽车市场,充分利用全球资源,海外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东风品牌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东风公司将2014.4-2015.5年度设定为东风品牌年,面向海外市场将通过新品投放、品牌国际化传播、营销力提升、渠道布局和建设、金融支持、售后服务等方面发力,以此为抓手扎实推进DH310计划实施。

  未来,东风在国际事业发展中将着力于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品牌国际化建设,提升品牌力,主要举措是加强品牌传播,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东风品牌,提升东风品牌价值;同时进一步完善东风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规划,健全海外品牌管理体系;加强品牌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东风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满意度、忠诚度和溢价能力。

  二是加强海外事业资源协同,推进国际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公司海外事业体制,完善组织结构,统一规划公司海外事业的核心资源。着力推进“举全集团之力发展国际事业”的具体措施,形成集团合力,夯实海外事业的协同优势。

  三是掌握核心技术,培育自主创新能力。东风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和自主发展,按照“技术平台模块化、资源国际化、管理系统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以创新驱动自主品牌发展,不断加快公司国际化的步伐,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

  四是以全球视野,开展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东风在原有合作伙伴基础上,继续以国际化视野,开放的心态,推进与国际车企合作。在东风VOLVOPSA、RENAULT等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国际合作和资本运作,以国际视野、全球眼光,采取合资合作、收购、建立战略联盟等多种方式,寻求、汇聚、重组关键技术、关键人才等资源,进一步加强东风公司的实力和国际资源的配置能力,提升东风实力,打造面向海外市场的中国车企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