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入门产品占大多数 车展豪华品牌新车盘点

2014年04月24日0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6页 :英菲尼迪Q50:线控转向系统,新的操控神器

  英菲尼迪 Q50

  位置:W3馆

  看点: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线控转向系统,新的操控神器

  英菲尼迪Q50于4月16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推出8款车型,售价32.58-54.98万元。先期上市的5款车型搭载3.7L发动机和由3.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0T车型则延后至7月份上市。

  自全新英菲尼迪Q50一推出,其搭载的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线控转向系统便赚足了眼球。它虽然保留了传统的转向柱,但多数时间转向柱是与方向盘脱开的。3组ECU电子控制单元负责接收方向盘发送给转向动作回馈器的信号,处理后将结果发送至转向机。传统的转向柱在这里只是一道安全措施。一旦三组ECU的数据出现问题,转向柱上的离合器将会结合,Q50将回归传统的转向模式。

  传统转向柱由于胶垫等缓冲设计的存在,将方向盘动作传递至车轮时有一定的延迟,因此多数有经验的驾驶者在入弯时留出一定的提前量。带有DAS系统的Q50则无需这一操作,方向盘上的轻微动作,都会直接的转化至车轮之上。在弯道和绕桩体验中,这一优势十分明显,尽管悬挂系统倾向于舒适性调校,干净迅速的转向动作依然为其带来了不俗的驾驶乐趣。

  英菲尼迪Q50在内饰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来自于这个在中控台中央的两块大尺寸液晶屏,上面的液晶屏主要负责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显示功能,而下面的液晶屏则是集成了英菲尼迪InTouch系统。

  Q50前期提供两种动力选择,3.5L V6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3.7L V6自然吸气引擎。通过镀钼活塞技术,大幅降低活塞工作时的震动和阻尼,使发动机运行更为平稳,14年蝉联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殊荣。对于喜欢线性输出的驾驶者来说,Q50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3.7L V6引擎的最大功率出现在7000rpm左右,能够使用的转速区间相比其他车型更为宽泛。动力与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引擎基本相当,但高转速带来的咆哮声,以及顺畅的加速表现,则非它们可比。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