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期待2.0T顶配车型! 英菲尼迪Q50全系导购

2014年04月29日0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前言:英菲尼迪Q50亮点分析

  [搜狐汽车 导购]在本届2014北京车展前夕,英菲尼迪Q50正式上市,新车推出8款车型。在经过一系列的价格预测后,英菲尼迪Q50的售价最终以32.58-54.98万元尘埃落定,而这样的价格还是让不少关注此车型的潜在消费者欢欣鼓舞。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其它 图片

  英菲尼迪Q50作为G级的继任者,在调整了产品序列后,此次,先期上市了两种动力的5款车型。其中为搭载3.7L发动机以及由3.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而2.0T车型则延后至7月上市。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其它 图片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其它 图片

  英菲尼迪Q50的上市酝酿已久,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同事们针对这款车型已经做过了全方位的试驾体验,这其中涵盖了本次上市的3.7L车型\3.5L混动车型(美规),以及3.7L中规车型。详情请点击上方图片查询。

车型亮点

  1.全新产品序列

  英菲尼迪Q50作为现款G级的继任者,在保持了原有经典的3.7L排量车型外,取消了原有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而选择了燃油效率更为优秀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2.0T车型先期暂未上市)以及一套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产品序列的结构来看,未来即将上市的2.0T车型将会把矛头指向宝马3系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等德系豪华车型,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此前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疑将会有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VQ3.7发动机的保留则是更像是一种对于经典的传承。

  2.全新设计

  英菲尼迪Q50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并且在设计元素中充分的借鉴了Essence概念车的理念,使其在十分前卫大胆。同时在内饰设计中全面升级,做工和用料相比现款有明显提升。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50的长宽高为4790mmx1823mmx1450mm,而轴距为2850mm。另外,英菲尼迪Q50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下了不小的功夫,0.26Cd的风阻系数为动力效率以及燃油效率都有着积极的帮助。

  3.英菲尼迪InTouch系统

  现款G级车型在内饰方面已经有些落伍,除了设计和用料方面的视觉感受外,功能性也是一大障碍。而英菲尼迪Q50在这一方面则有了质的飞跃,英菲尼迪InTouch系统作为英菲尼迪独家的人机交互系统,使其在车辆的功能性方面可以与其他竞争对手(宝马iDrive、奥迪MMI、奔驰Comand)相抗衡。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4.线控主动转向技术

  英菲尼迪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技术(Direct Adaptive Steering)是本次英菲尼迪官方大肆宣传的重点,这套系统是英菲尼迪Q50成为目前应用在同等级别中的首款车型。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三个ECU电子模块将方向盘与转向系统相连接,简单的说就是方向盘并不直接控制车辆的转向系统,而方向盘主要的作用的向这三个ECU传递转向信号,通过ECU的判断自行调节车轮的转向幅度。

  5.更多主动安全功能

  除了线控主动转向技术外,英菲尼迪Q50增加了更多主动安全功能,如主动循迹系统 (ATC)、主动车道控制系统 (ALC)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功能并不需要选装,而是标配至每一款配置的车型之中。

  6.售价

  在英菲尼迪Q50正式上市前,在网络中已经有了铺天盖地的价格预测。因为2.0T车型的全新推出,所以网络中对于3.7L车型均在根据现款G级49.1万的价格向下预测。大多数的声音在起步价格会在37万元,而3.7L车型将会在45万元左右起售。

  当英菲尼迪官方宣布的32.58-54.98万元的正式指导价格后,而3.7L车型的38.98万元的起售价相比G37来说更是下探了10万余元。但从价格上来说,英菲尼迪的诚意十分明显。

英菲尼迪Q50 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Q50 2.0T舒适版 32.58
Q50 2.0T豪华版 36.98
Q50 2.0T豪华运动版 39.78
Q50 3.7 舒适版 38.98
Q50 3.7 豪华版 41.98
Q50 3.7 豪华运动版 44.98
Q50 HYBRID 豪华运动版 51.98
Q50 HYBRID旗舰版 54.98
制表:搜狐汽车

  另外,英菲尼迪对抗宝马3系等豪强的策略已经显露无疑。英菲尼迪不再将自身标榜为一,而是更加直接与竞争对手抗衡,这来源于针锋相对的配置以及基本相同的价格区间。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