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驾驶感觉真是好极了 海外试驾迈凯伦650S

2014年04月30日05: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宇编译
第1页 :绝非是12C车型技术与性能的简单升级

  [搜狐汽车 试驾] 走出马拉加机场,迎面而来的就是和煦的阳光和舒适无比的气温。这种绝美的天气和你想象中的地中海阳光海岸气候如出一辙。马拉加这座城市可以说是历史悠久,随处可见的遗迹在展示着上古时期居民的生活,曲折的海岸线与直布罗陀巨岩遥相对望,所有这些都在告诉你这座城市可是公元前770年就存在了。如今,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这座城市即将见证更多的历史时刻:F1方程式老牌劲旅迈凯伦将会组织一批幸运的媒体在这里试驾迈凯伦超级跑车650S。在吃过一顿典型的长达两个小时的西班牙式晚餐之后,我来到屋子外面,聆听着鸟鸣和风声,想象着马上到来的试驾

  第二天,我被一阵喷水的声音叫醒,这个声音我非常熟悉,特别像在南加州经常听到的那种声音。事实上,这是下雨的声音,而且是几小时前刚刚下的,伴随而来的则是湛蓝无比的天空。其实我感觉我的脑袋有点混沌,因为我一直在想,我是否对在这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驾驶一辆不熟悉的世界级跑车做好了准备?特别是这可是一台后轮驱动的拥有650马力的超跑。

绝非是12C车型技术与性能的简单升级

迈凯伦 650 S 壁纸 官方 图片  迈凯伦 650 S 壁纸 官方 图片

  围绕着650S大家谈论的最多的就是它的名字了。这台车本质上是迈凯伦12C的进化版,迈凯伦通过研发P1跑车获得了大量的技术积累,并应用在这台车上。很显然,650这个名字来自于引擎马力数:650匹马力,这是按照德国的DIN标准和欧洲的CEN标准的公制马力单位的数据。650S当中的字母"S"代表运动,个人认为这个"S"与其说是描述这台车的血统,不如说它强调的意味更浓一些。

  迈凯伦650S使用的零部件大部分与12C一样。它采用了同P1一样的带铝合金副梁的碳纤维车架。整个车架重量不足74.8kg,制造商是来自奥地利的Carbo Tech,这是一家专门从事航天航空材料研发的公司。大部分使用碳纤维材质的超级跑车在制造过程中都会预先浸染纤维状复合材料,然后经高压烘干。为了达到年产量4000台的产能,预处理就显得有点费时费力,因此迈凯伦的车架使用了树脂传递成型工艺。当切好的碳纤维覆盖在模具上的时候,铝制件也同时已经就位,这样的话车架副梁随后就可以同主车架连接。可能有些懂技术的网友会产生一个疑问:如果采用这样的制造工艺话,那铝制件和碳纤维之间的接触性腐蚀怎么解决?不必担心,铝制件在装配之前就涂好能够防止接触腐蚀的底漆了。车架两侧又宽又深的中空方形断面则很好的提高了迈凯伦650S的车身刚度。这两个大的方形断面也是将来将要装配蝴蝶式车门的地方,否则驾驶者出入650S就得像个马戏团小丑一样的跳上跳下。

  650S的动力系统基本上沿用了12C的那一套。我十分确定650S的引擎的最大扭矩相比12C上那台625马力的引擎并没有提高太多。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则完全和12C上的一样。那提高了的25马力则归功于650S优化了进气系统。那台3.8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活塞,更好的喷油嘴,新的排气装置以及重新设置的凸轮轴。另一方面,由于发动机采用了新的排气系统,这使得涡轮增压器的进气更加的流畅迅速,在增加了声浪的同时也给后轮提高了不少扭矩。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