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2.0T的新选择 保时捷Macan 2.0T购车指南

2014年05月08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2页 :2.0T车型市场分析:极光的直接竞争对手

  在我们对这款保时捷Macan 2.0T车型进行详细讲解之前,我想有必要首先来介绍一下保时捷Macan 2.0T车型在国内上市后将要面对的局面,而在这个局面下,保时捷Macan的竞争优势和劣势有哪些?

市场竞争分析:极光的直接竞争对手

  关于保时捷Macan的定价,早在其海外上市后,国内媒体就根据其同门师兄卡宴的国内外售价比例进行了猜测,当时的猜测大致为70万元起。而在北京车展前夕,保时捷中国官网的确公布了两款Macan的售价信息,其中Macan S以及Mancan Turbo车型的售价分别为68.8万元和98.8万元,这与此前大猜测大致没有出入。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保时捷Macan在前不久拉开帷幕的北京车展中将2.0T车型首次推出,在丰富了产品序列的同时,一下子拉低了保时捷Macan,甚至是保时捷品牌的门槛。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其它 图片

  这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不过,对于在这个售价区间竞争的对手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保时捷携2.0T的Macan杀入50-70万元的豪华品牌SUV车型竞争阵营,这无疑会分走此前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的对手们很大一块市场。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分析对比一下这个售价区间中的几款重点SUV车型。

  ● 车辆基本信息对比: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指导价格对比
车型
保时捷Macan
路虎揽胜极光
宝马X3 奔驰GLK
奥迪Q5
价格(万元)
55.8-98.8
52.8-98.89
48.7-72.5
39.79-55.8
35.85-56.77
制表:搜狐汽车

  从价格方面的因素上来看,保时捷Macan的最直接竞争对手是路虎揽胜极光,二者在价格区间方面基本相同。而从表面上看Macan 2.0T车型将会对其他三个品牌的高配车型来带一定的影响。

宝马 X3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Macan
路虎揽胜极光
宝马X3 奔驰GLK 260
奥迪Q5
(mm)
4681
4365
4642
4528
4629
(mm)
1923
1965
1881
1840
1898
(mm)
1624
1635
1686
1689
1655
轴距(mm)
2807
2660
2810
2755
2807
制表:搜狐汽车

  车身尺寸方面看来,保时捷Macan在车身长度方面占有绝对的优势,而在车身宽度方面则只有极光有一定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高度方面,保时捷Macan拥有着最低的车身高度,这与最初设计的理念不无关系,可以看出其在操控方面的优势,而通过性以及越野能力一向不是保时捷的优势。另外,轴距上,2807的轴距与奥迪Q5相当,算得上满足使用。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保时捷Macan
路虎揽胜极光
宝马X3 xdrive28i 奔驰GLK 260
奥迪Q5 40TFSI
发动机排量
2.0T
2.0T
2.0T
2.0T
2.0T
最大功率
174 kW
177 kW
180 kW
155 kW
155 kW
最大扭矩
350 N.m
340 N.m
350 N.m
350 N.m
350 N.m
变速器
7速双离合
9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7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0-100km/h加速时间
6.9S
7.6S
6.7S
8.6S
7.5S
百公里油耗
7.2L-7.5L/100km(官方)
9.0L/100km(工信部)
7.9L/100km(工信部)
8.5L/100km(工信部)
9.0L/100km(工信部)
制表:搜狐汽车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动力方面,虽然5款车型均大势所趋的选用了2.0T发动机,不过在各自的调教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从整体的调教方面看来,宝马X3收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影响,使其无论在加速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达到了最好的平衡。而保时捷Macan 2.0T车型的调教同样优异。

  ● 保时捷Macan优势与劣势分析:

  有一种竞争叫做“越级竞争”,也就是不在同一起跑线的竞争。这种竞争无非两种展现形式:一是相比之下低端的品牌用增配等方式向上竞争;二是相比之下高端的品牌主动放下身段,加入竞争。那么,保时捷Macan 2.0T的到来一定是属于后者。这种竞争中产生的不对等主要体现在品牌的差异方面,保时捷作为豪华跑车品牌,在卡宴得到全球市场的认可后,已经不满足于“高处不胜寒”的阶段。而在放下身段进行差异化的竞争中,保时捷的品牌绝对是Macan在竞争中最大的优势。

保时捷 Macan 壁纸 官方 图片

  价格方面,对比几款车型后,虽然其他车型在同价位的配置方面会比保时捷Macan更具有优势,不过对于一个曾经望尘莫及的品牌来说,消费者的理性和感性如何取舍?尤其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品牌”等于“面子”的情况下,相信保时捷Macan在未来的销售成绩不会令人失望。

  当然,保时捷Macan也并不是无敌的,在阐述了一些Macan的优势过后,我们需要冷静的思考一些他还有哪些不足?

  品牌和产品的优势下,保时捷Macan作为豪华品牌,相比于更为传统的ABB来说,其主要的劣势来自于产能以及国内的销售渠道方面。产能是一个豪华跑车品牌最大的短板,其并不能像其他品牌一样在全球拥有多出工厂、甚至直接与国内工厂合资保证产能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所以,保时捷热销车型加价在所难免,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意味着将要支付更高的费用以及更长的订车周期。

  而销售渠道方面同样是保时捷的劣势,经销商网络并不像其他品牌一般布满国内大多数城市,这使得其在维修保养方面会为车主带来不便。既然说到了保养,那么不容忽视的就是保时捷品牌在保养方面的花费。虽然目前还不能具体的了解到Macan 2.0T车型的保养信息,不过依照卡宴与其竞争对手的保养比例看来,消费者在购买Macan前还是有必要针对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做出一个心理预期的。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