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4月成功解决投诉474例 库存车销售问题多

2014年05月09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搜狐汽车投诉4月分析报告(一)
    【编者按】2014年4月,投诉平台共受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及自治区共计494例投诉。质量类与服务类投诉比例约为7:3。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系统问题比例最高,空调异味问题较为突出。在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保修纠纷和服务态度类案例占比前三,消费者对于商家销售"库存车"的问题争议较为明显。在全国范围内,山东省投诉量最高,河南和广东省其次,云南省投诉增长较快。按照车型级别和厂商属性统计,4月份合资品牌和紧凑车型依旧为投诉重点。总体来看,4月共成功结案474例,厂商回复比率达47.03%。
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查找:搜狐汽车投诉

  4月共受理投诉493例,发动机问题上升

 汽车质量类投诉统计

    2014年4月,投诉平台(点击进入投诉平台首页)共受理案例494例。有效投诉353例。在汽车质量投诉统计中,发动机系统投诉以37.59%的比例排名第一,相比上月增了加约3个百分点,发动机系统投诉主要包括发动机异响、烧机油、发动机抖动、油耗高和发动机电控系统等方面。车身附件类投诉以16.9%的比例排名第二,主要投诉问题有密封不严、车内异响以及车身部件锈蚀、故障等。车身附件类投诉以16.24%的比例位列质量类投诉榜单第三名。

  夏季车辆空调异味频现 车内空气污染应引起重视

  来自广西的车主近期购买了一辆进口SUV,从购买之日起空调就有异味,开始车主认为是新车的缘故。之后发现每次只要行驶几公里就会出现难闻的味道,同时还伴随咽喉疼痛。找到4S店反映问题,对方检查过后却表示没有问题。

  随着夏季的来临,很多司机都反映空调打开后会有一股难闻气味,在车内时间久了会感到头晕、恶心、嗓子疼。根据国家卫生防病中心专家介绍,这是典型的汽车空调污染,随着盛夏来临汽车空调污染也将逐渐成为车内空气污染的首要因素。

    商家诚信/保修纠纷/服务态度位列服务类投诉榜单前三位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4月的商家服务类投诉约占到总体投诉量的三分之一。在服务类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首页)统计中,商家诚信以47.66%的比例位列榜首,主要投诉问题包括不退定金、加价售车、二次销售、销售事故车、承诺不兑现及拖欠车辆合格证等。保修纠纷和商家服务态度问题投诉同时以14.02%的投诉比例位列前三。

    库存车概念存争议 车主购车需谨慎

    来自陕西的白先生在4S店看中了一款中意的车型,但是开回家后才发现车辆的出厂时间是2011年。白先生找到商家理论,被销售员回应:他们卖的就是库存车,是车主自己没有注意到。白先生认为自己购车时对方也没有告知车辆的生产日期,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要求商家退车并道歉。

    所谓的库存车,我们首先要确定它的库存时间。一般发动机室内的铭牌上会有制造的年月标记,距离现在的时间长短就是车辆的实际库存时间。而库存的环境则可通过检查车上的橡胶件大致进行了解。一般来说,如果雨刷、发动机皮带、轮胎等部位没有明显的老化,至少说明库存的环境不是太糟糕。

    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车辆是否库存其实无需分辨。因为车辆出厂的时间都显示在铭牌上,而其次经销商也不会刻意隐瞒库存车的身份,同时也无法造假。我们在购车时需要分辨的,是这辆车在库存期间是否得到良好的维护和保养。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