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外形运动/驾驶轻松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2014年05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3页 :驾驶:并不属于运动狂人,城市驾驶轻快
驾驶:并不属于运动狂人,城市驾驶轻快

  宝来Sportline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大众速腾上面搭载的那台完全相同,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油门调校较之前试驾大众速腾更灵敏,整体调校风格与宝来1.4T车型相近。加速很轻快,推动车身很容易,日常驾驶中并不需要深踩油门即可获得不错的加速感,这样的调校方式让它很适合在城市中驾驶。

  深踩油门想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反应积极,降挡动作很果断,这也符合它运动车型的定位,可以说对驾驶者的意图了解非常到位。降挡后加速感也很显著,无论是高速行进还是起步急加速,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会给您带来很强的信心。只是中高速状态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就不那么足了。

  和普通版宝来一样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不过转向力度倒是很轻巧,城市驾驶很轻便,不过方向盘的指向精准度还有提升空间,这对于一款偏重运动的车型来讲,多少有些不应该。

  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在同级车中比较常见,调校还是德系车硬朗扎实的风格,在弯道时可以为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性。不过宝来Sportline的悬挂调校与常规版车型没有本质区别,还是以主打舒适兼顾运动的取向为主。

  加速测试中,起步初段双离合变速箱存在保护,动力输出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轮胎并没有出现打滑现象。由于涡轮介入较早,所以中段加速底气还是很足的,并且换挡很连贯,动力损失很少。

  紧急制动中,车辆制动力很强,得益于出色的轮胎抓地力,整个过程给驾驶者的信心还是很足的。噪音测试中,中低速时座舱内的隔音性不错,高速状态下风噪声比较明显。

  尽管是运动版车型,但是毕竟主要还是家庭用车,所以油耗表现同样很被关注,我们驾驶宝来Sportline行驶了246公里,期间经历了比较严重的城市拥堵道路,以及比较通畅的环路,最终测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2L。

  驾驶小结:虽然宝来Sportline的外观内饰设计很运动,但是在驾驶调校方面它并没有表现的很激进。动力够强,同时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说宝来Sportline并不能简单的称它为“驾驶者之车”了,它更像是一个成家了的运动健将,变得更成熟,也更顾家了,不过骨子里却并没有放弃运动精神。

  全文总结:通过对宝来Sportline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由于普通版宝来也提供了1.4T车型,所以Sportline版的卖点主要集中在视觉运动感方面。售价也仅比普通版高出1千元左右,还是比较有卖点的。不过,整体来看其14.98万元的售价还是有些相对较高,像高尔夫福克斯等偏运动车型都会对它造成不小的冲击,总之我们已经不能简单称它为“驾驶者之车”了,因为它现在更要兼顾动力、经济性以及实用性三者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