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设计新潮且配置越级 试驾纳智捷优 6 SUV

2014年05月09日01: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4页 :被众多安全系统保护
被众多安全系统保护

  前面已经看到了纳智捷优6 SUV在时尚设计和配置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是该正式拉出来溜溜的时候了,之前在纳智捷大7 SUV上,搭载了一套并不是令人感到十分满意的动力总成,那么在优6 SUV上是否会有所不同呢?

  纳智捷优6 SUV将为消费者提供两款动力组合,分别是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5500rpm,扭矩峰值230N·m/2000-4400rpm;2.0T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峰值扭矩提升至256N·m。但从数据方面看,优6 SUV的这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和目前主流的同级别发动机相比并不占有优势。

  经过此次100多公里的试乘试驾后,发现这辆纳智捷优6 SUV居然和我们之前对纳智捷旗下车型有了截然不同的认识。其发动机被调校的非常顺畅,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并且油门踏板的回馈力度也让人感觉很舒服。试驾的这辆2.0T动力车型在发动机较低转速时便能获得轻快的动力输出,而在蜿蜒起伏的山路上想要超个车什么的也完全不是难事。

纳智捷 优6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表现出乎意料的不仅是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爱信变速箱更是配合得值得称赞。在普通公路上几乎不会察觉到其换挡过程,而在需要紧急降挡提升转速时,这套变速箱也会在短时间内做出积极反应。另外,在手动模式下的变速箱同样让驾驶者感到得心应手。

  在对于驾驶者来说油门、制动和方向盘是最亲切的车内三大件儿,而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纳智捷优6 SUV拥有不速的油门踏板,但在刹车和方向盘这两方面还有一定可提升空间。首先刹车踏板具有一定虚位,初次驾驶需要适应一下,并且过了虚量以后制动效果会有明显提升,整个过程不是很线性,中后段的制动力会突然增强。另外,方向盘在指向性方面可圈可点,但路感传递方面却不够细腻,给人感觉比较模糊。

  底盘和悬架部分的表现比较偏向于运动,缜密的底盘能够随时跟上车辆行驶的步伐和节奏,不会轻易表现出拖泥带水的情况。而悬架部分则能提供比较充足的支撑和回弹力度,对于路面的的大部分震动都能很好的被吸收掉。至于车内静音方面,可以说这辆纳智捷优6 SUV在一般驾驶时车内都很安静,超过120公里/小时才会传入一些相对比较明显的机噪和胎噪。

购买建议:

  据悉,纳智捷优6 SUV将于今年6月6日正式上市,预售价格区间为12.88-20.08万元。从该车在设计和配置以及空间方面的综合表现看,如果预售价格与最终价格相差不大的话,纳智捷6 SUV在同级别市场中将具有相当可观的竞争实力。不过消费者到时应该还会考虑一些更具体的问题,例如油耗问题、维修保养是否便利以及品牌影响力等等,所以在这里还是希望纳智捷相关部门还能在对该车寄予厚望的同时,大力发展后续相关资质与实力,毕竟老百姓最关心的方面都很接地气,不能光能玩儿高大尚,还得有一个能先吃饱的肚子才行。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