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专家观点】中国汽车维修工心声和现状!

2014年05月14日12: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阚有波

  汽车修理工的心声: 扳手拧走了我的青春, 废机油冲走我的梦想, 风炮震碎我的希望, 深化养护也不能愈合我的悲伤, 手锤一声声敲击我的心脏, 全车线束束缚着我的肩膀, 工作服曾经让我感到英姿飒爽, 能不穿上它如今变成我的渴望, 迷糊中我进入梦乡, 梦见我在机修车间轻舞飞扬, 我笑着问上帝“我们的路在何方?” 上帝回答“一片迷茫”!

阚有波 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 院长
阚有波 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 院长

  汽修工现状: 师傅奴隶化,学徒贵族化,车主祖宗化,人际复杂化,加班日夜化,上班无常化,待遇民工化,翻身是神话!

 

  满腔热情把技术学会,当了学徒吃苦受罪,急难险重必须到位,上班下班终日疲,青春年华如此狼狈!!车主一叫立马到位,屁大点事不敢得罪,车主扯皮就像开会,稍不留神就得犯罪!一年到头不离岗位,劳动法规统统作废,逢年过节家人难会,身心憔悴无处流泪!!抛家舍业愧对长辈,身在其中方知其味,不敢奢望社会地位,全靠傻傻自我陶醉!送给所有战斗在修车行业的同志们!

  【后市场专家观点】本栏目汇集汽车后市场产业各界资深精英人士的观点、态度,引领行业人士共同团结进步。

  阚有波简历:

  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 院长

  安莱(北京)汽车服务连锁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教育部北京市中职汽车技能大赛 仲裁长

  全国高职汽车职业技能大赛 裁判长

  交通部汽车维修技能大赛 裁判长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专家

  汽车服务企业教练技术应用第一人、培训导师

  中国汽车维修技术总监俱乐部创始人 会长

  华泰汽车集团售后服务总工程师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