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动力表现出众 测2014款长安逸动1.5T车型

2014年05月1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4页 :驾驶:动力足够用,噪音控制理想
驾驶:动力足够用,噪音控制理想

  驾驶方面,前面已经提到,逸动的这款1.5T引擎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尤其是在涡轮介入后,中后段加速强劲,对于完成超车等任务来说相对轻松。从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可以开出,在同级别排量车型中,这样的成绩非常出色。

  而在制动测试中,逸动的表现不太令人满意,对于有着出色动力的车型来说,制动也显得更为重要,制动偏软一直是自主车的通病,希望厂家能够足够重视。

  对于日常驾驶来说,逸动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油门制动踏板的力度得当,变速器升降挡也有着出色的平顺性,能带给你非常轻松的驾驶感受。方向盘手感轻盈,泊车轻便。对于路面上一般的震动,逸动能有效的过滤,带给车内乘客非常舒适的乘坐感受,但如果遇到较高的减速带和较大的坑洼,则需要及时减速,否则这种震动会让车内乘客感觉不适。

  噪音控制方面也是逸动的强效,特别是在城市内的中低速驾驶,几乎没有太多噪音,逸动的隔音玻璃能有效隔绝外界嘈杂的噪音,1.5T车型使用的普利司通搏天族系列轮胎,也对噪音控制有着出色的表现,由于使用6速自动变速器,所以即便高速运转,发动机的转速也能控制在较低范围内,但当车速超过100km/h后,风噪会成为主要的噪音源。

  在油耗测试方面,我们选择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路况进行综合测试,城市拥堵路段占据了20%左右,最终测得油耗成绩为8.5L/100km,对于一款1.5L排量的涡轮增压车型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结:虽然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1.6L的逸动可能还是他们的首选,不过1.5T车型也让我们看到了逸动另外与众不同的一面,出色的表现不仅能够提升长安的品牌形象,也给此前主打1.5T增压引擎名声大噪的比亚迪速锐迎头一击,虽然逸动在价格方面缺乏优势,但从产品上来说,逸动的表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也对得起这个价格。如果您手头的钱不算多,那么逸动1.6L排量车型是您的首选,如果您对动力有更高要求,不妨去店里试驾一下这款1.5T车型,这样的价格绝对不会让您失望。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