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小型SUV/国产CX-7 马自达将推6款新车型

2014年05月21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5页 :全新一代马自达MX-5最快年底亮相

  全新一代马自达MX-5

  预计推出时间:最快2014年底

  预计售价:或30万元左右

  此前,更多关于全新一代马自达MX-5的消息被海外媒体披露。传统的FR布局,重心位置接近车身中央,偏向运动性能的悬架设定,轻盈的车身,充沛的动力,让MX-5一直以来都是乐忠驾驶的好选择。现款MX-5MX-5车型系列的第三代,亮相于2005年,到今年已经是其第十个车型年份,车迷们已经开始期盼一款全新的MX-5

马自达MX-5谍照

  【现款马自达MX-5

  新一代MX-5所使用的平台将由马自达阿尔法-罗密欧共同开发,马自达希望延续MX-5这一有着25年运动历史的跑车,而阿尔法-罗密欧则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复兴Spider。最近有消息称,这个承载两个伟大车型名字的平台已经接近开发完成,新一代MX-5的平台测试车目前正在德国的纽博格林赛道正在调教。

马自达MX-5谍照

马自达MX-5测试车(图片来源:Motorauthority.com)】

  此前曝光的测试车使用的依然是现款马自达MX-5的车身作为伪装。测试车的前后轮轮拱均被加宽,因而新平台产品的轮距和车身宽度将会比现款车型都要大。此外,位于前门之前的翼子板被明显拉长,猜测新平台的轴距比现款MX-5更长。此外,测试车的前悬长度也有所增加,车头的高度也有所提升。

马自达MX-5谍照

马自达Shinari概念车】

  新一代MX-5的设计继续遵循马自达品牌近来车型的设计思想——魂动Kodo。魂动主题最早出现在马自达Shinari概念车上面,以简单的前脸、近似六边形进气格栅、曲线线条明显的翼子板以及进气格栅与车灯连同的镀铬装饰条为特征,被应用于马自达2010年后所有全新设计的新车上,包括CX-5、新一代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以及马自达3 Axela昂科塞拉。新一代MX-5仍将保留双门硬顶Coupe以及折叠硬顶Roadster两种车身形式。

马自达MX-5谍照

  目前可以完全肯定的是,新平台将依然保留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置方式,发动机将位于前轴后方。变速器并不会采用位于后轴、远离发动机的布置,而将会直接连接发动机,部分伸入乘员舱。虽然阿尔法-罗密欧与马自达双方共同开发该平台的基础结构、行走结构和电气设备,但两家对于各家产品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动力配置拥有完全的支配权。新一代马自达MX-5搭配的可能是马自达最新研发的1.3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00马力/147千瓦),当然,马自达Skyactive-G 2.0升直列4缸自然进气缸内直喷发动机(158马力/116千瓦,202牛米)也极有可能会被应用在新一代MX-5上面。与这两台都具有可能性的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台6前速手动变速器以及马自达Skyactive动力总成中包含的6前速自动变速器。

马自达MX-5谍照

  按照马自达的传统,新款车型多半会通过一款概念车来公布其外形设计,最近的例子是马自达Hazumi概念车,该车被认为彰显了新一代马自达2的设计,预计全新一代马自达MX-5将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