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全能型SUV 奔驰ML400对比雷克萨斯GX400

2014年05月21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晓燕
第1页 :外形与结构:不同设计风格左右的选择取向

  说到豪华SUV,用户总会对它们寄予莫大的期待,一方面期待得到豪华而富有科技含量的配置,另一方面则是期待它具备全能的表现。其实作为豪华SUV,很少会有人真的拿它出去撒野,但是它可以不去但是不能缺少一个能够越野的心。就像奔驰ML400和雷克萨斯GX400,都是综合性能最全面的豪华SUV。它们有着相同的数字型号,90多万元的售价,价格也是如此接近,但对于普通的用户这更像是字母游戏,在价格、配置、功能面前,用户也难免会出现选择障碍,下面我们就为有意在这两款车中进行选择的用户进行一下梳理。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其它 图片

外形设计:不同设计风格左右的选择取向

  雷克萨斯GX400威猛    ●奔驰ML400优雅

  在外观吸引力上,奔驰ML400和雷克萨斯GX400也是各具特色。首先奔驰ML400的外观设计彻底改变了以往过于保守的局面,为我们展示了一辆优雅而动感的豪华SU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它都将那种贵族气质的优雅表现的非常到位,车身设计更具气势,镀铬装饰的加入让它更加突出质感与豪华程度。而雷克萨斯GX400向我们展示了雷克萨斯最新的设计思路,夸张的纺锤形格栅,已经成为雷克萨斯最突出的品牌特征。视觉上增强了GX400的时尚感,以及一些威猛、凶悍的味道。

奔驰 M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M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M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外观 图片

  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也许很多人在看到外观设计时,就已经有了倾向性,雷克萨斯GX400显然显得更为威猛,整体车身高度比较占优势,最大210mm的离地间隙,提供了更好的通过性能,也带来了视觉重心显得比较高,营造了一种高大上的感觉。而奔驰ML400更加看中尺寸比例的协调性,车身宽大给人沉稳的视觉感受,在车身高度上它甚至比老款还降低了一些,尤其配备了可调式空气悬挂,其离地间隙调整幅度会更大,在运动模式下,压低了整车的重心,离地间隙可以降低到180mm,来改善它在公路驾驶的感受,而在最高级别的越野条件下,其离地间隙可以达到夸张的285mm,提供了最为出色的通过能力。

  雷克萨斯GX400 奔驰ML400
车身全长(毫米) 4880 4839
车身全宽(毫米) 1885 1926
车身全高(毫米) 1885 1758
轴距(毫米) 2790 2915
----搜狐汽车制表

奔驰 M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身结构:结构不同决定了的性能差异

  雷克萨斯GX400非承载式车身    ●奔驰ML400承载式车身

  隐藏在其外表下,雷克萨斯GX400奔驰ML400的车身结构却有着巨大的差别,雷克萨斯GX400采用了与丰田普拉多相同的平台,使用了更具专业越野车特性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强度更高、更坚固的车架,而在颠簸路面行驶时,颠簸传导到车内会感觉更加轻微,很自然它乘坐起来也更加平稳。而奔驰ML400使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没有从车头贯穿到车尾的车架大梁,在公路行驶更需要稳定性时,它可以调整空气悬挂设置,降低车身离地间隙,压低车身重心,路感的传递也更准确,拥有更好的驾驶品质。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雷克萨斯GX40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在一些细节的差异上,奔驰ML400尾门的设计更符合欧洲的传统,采用了上掀的开启方式,并且具备了自动开闭功能,增加了使用中的便利性。而雷克萨斯GX400采用侧开的方式,固然少了自动开闭功能,但增加了可以独立开启后风挡玻璃。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其它 图片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其它 图片

雷克萨斯 GX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