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工艺/空间/油耗颇具诱惑力-测试奇瑞瑞虎5

2014年05月22日02: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5页 :更适合公路驾驶,悬架调校不错
更适合公路驾驶,悬架调校不错

    在动力方面,瑞虎5目前仅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2kW/5750rpm,最大扭矩为182Nm/4500rpm,在数值上属于2.0L发动机行列中的中等偏上水平,低扭下的动力输出更适合应对城市路况。在未来的车型上或许还将搭载1.6T发动机

    我们拿到的这辆测试车为手动家悦版,其搭载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更高配的瑞虎5车型上则搭载了模拟7速的CVT变速器。

    瑞虎5目前仅有前驱车型,所以无疑它只是一款城市SUV,而对于这样的车型来说,2.0L的动力是足够用了。皮质包裹的挡把,握起来手感还不错。这台5速手动变速器行程较短,入挡的感觉稍微有些生涩,但好在挡位清晰。离合器踏板的回弹力度较好,结合点的位置也很合适。

    就日常行驶而言,虽然2.0L发动机还不至于让瑞虎5成为奔跑健将,但动力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尤其是3000转内的,动力基本上可以随叫随到,3挡内让你能够有足够的信心并线、超车。

    但如果你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随着转速的提升切入4挡后,就会明显感觉到加速感的回落。当你在时速达到120公里/每小时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显得更加乏力。所以,城市内的道路才是它的主战场。

 

    虽然在瑞虎5的中高配车型上才配备电动助力转向,而我们测试的这款手动家悦版只有机械液压助力,但方向盘在低速时的转向依旧非常轻盈,随着速度的提升回弹力度也越发明显。

    瑞虎5最让人满意的是它的底盘调校,整体感觉软硬适中。前麦弗逊后双连杆式独立悬架没有多少缓冲,但经过颠簸道路时,细小的震动被过滤后传入车内,没有多余的跳动。舒适性与支撑性兼顾,表现比较均衡。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