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工艺/空间/油耗颇具诱惑力-测试奇瑞瑞虎5

2014年05月22日02: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6页 :加速成绩一般,油耗表现更喜人
加速成绩一般,油耗表现更喜人

0-100km/h加速测试

    在性能测试方面,瑞虎5的表现就不像在公路上那么悠然自得了,应该说表现的有些“腼腆”。将转速稳定在4000转左右,全油门起步后车辆的没有出现打滑,G值此时达到了0.57g。但短暂的表现了一下爆发力后,就是一副“闲庭信步”的样子。最终0-100km/h加速的最好成绩为12.97秒,虽然不够快,但我觉得对于它这样一款车来说,也不必要求太多。

100-0km/h制动测试

  在100公里的状态下,全力踩刹车对前刹车系统的压力可想而知。前悬架压缩与后悬架的拉伸都十分明显,这种姿态带来的结果就是在全力制动时车身的震动也会比较明显。

  尽管制动时的车身姿态看上去并不那么优雅,但是前后盘刹和225mm轮胎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从刹车的曲线图上看,初段的制动力比较强,纵向的制动力一度达到了-1.16左右,但是这只是昙花一现,余下的制动过程平顺温和很多,基本上维持在-0.8与-1之间。最好成绩达到了41.17米。

油耗测试:

    如今咱们这些买车的老百姓,有几个敢不把油耗考虑在内的。而瑞虎5实际油耗表现又会如何呢?这次测试路程比较走极端,因为同期有辆北京40测试车要去远郊"玩耍"一下,我们的瑞虎5也跟着走了一个来回。

    其中有早高峰以及归程时京藏高速的堵车,也行驶了通畅时5环路和高速路,还有一段非常不平坦的非铺装道路,以及一些山路,全程共计290公里,消耗燃油24.03L,共计185元,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约为8.3L,这个成绩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

  瑞虎5在低速时的噪音表现还算尚可,但随着速度的攀升,来自各方面的噪音也随之加大。在速度超过80公里/每小时后,噪音值已经超出了我们给予的优秀数值标准。

  总结:

  作为自主品牌,瑞虎5自身的品质是值得肯定的。无论外观、内饰的做工都可以跟合资车媲美,不过车里还是能够闻到一些不太刺鼻的“新车味”。虽然驾驶感受让人觉得它还是有提升的空间,但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算是够用了,何况它还有表现不错的油耗。这款手动家悦版的配置也相对齐全,售价9.99万元应该说还是有性价比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