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福第一工厂或产自主品牌 首款车型I06

2014年05月22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京华时报讯(记者曹锦)近日,业内相传已久的长安福特合资自主品牌终于浮出水面。有消息显示,长福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将在第一工厂生产,并可于2016年9月投产,不过长安福特并未正面回应,只表示“正在研究”。

  近日有名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I06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的环评公示文件曝光,该文件显示,长福合资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为I06,将在其位于重庆的第一工厂生产,而这一工厂也正在生产经典福克斯翼搏新蒙迪欧等车型,年产能为25万辆。I06的预计年产规模约为7万辆,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投产时间为2016年9月。对此,长安福特官方的回应仍是“正如此前说过的,我们正在研究自主品牌的可行性。”既没确认也没否认。的确,早在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刚刚上任期间,就已确认过合资自主品牌的必要性。然而在各个合资企业纷纷推出自主品牌时,长福仍然保持沉默。

  以此前曝光过的自主车型谍照和公告的信息来看,I06的原型基本可被锁定是经典款福克斯,并或被命名为“佳跃”。有业界人士分析表示,这就解释了长安福特为何让新福克斯福克斯经典两代同堂销售,一是为了使产品保温,二是充分利用一工厂的产能

  在“1515”计划接近尾声时,福特在华将放缓新产品引进的速度,爆发式的增长也将趋于平和,自主品牌的规划逐步放上台面。目前,长福重庆一工厂和二工厂总产能达到65万辆,而该公司今年的销量预计将为80万辆。在明年所有的新工厂投产后,长福的总产能将达120万辆。届时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助阵,足以看出长福对“进入全国销量前三名”的目标是认真的。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