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凯翼品牌正式发布 首款车型将在年底推出

2014年08月29日0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28日,在成都车展前夕,倍受关注的凯翼汽车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宣告凯翼品牌的正式成立。

  凯翼汽车是由奇瑞控股集团下的商用车公司与江北开发公司及芜湖建投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成立的集汽车研发、品牌营销和服务不为一体的汽车企业,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金20亿元。

  会上,凯翼汽车总经理郑兆瑞表示:“凯翼的目标是成为创新的互联网汽车企业,将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

  在平台化战略以及打造精品车型策略的指引下,凯翼第一代产品设定了“5+1”的产品规划,主要有6款车。这6款车包括1款A0SUV、1款A级SUV、1款MPV、一款基于SUVMPV的CROSS、1款A级轿车和1款A0级轿车,未来通过升级换代不断提升产品力,打造精品。

  据悉,凯翼的第一款产品是一款A0级、价格在5万元的自动挡轿车,将在今年年底上市。郑兆瑞介绍,这款车含有较少的凯翼基因,其上市的目的,旨在为锻炼凯翼的营销团队以及和经销商之间作一个磨合。凯翼要打造的重点还是在于SUV、CROSS和MPV上,明年年底到后年的6月份,凯翼将会陆续推出一款A0SUV和一款A级SUV

  生产方面,凯翼将采取目前大部分手机企业所实行的委托代工和租赁模式,以实现轻资产的运作。轻资产运作是指聚焦资源,专注于研发和品牌营销等核心领域,达到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低成本运作的目标。过去,汽车企业主机厂的标志之一就是拥有发动机生产线以及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这些工厂的投资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亿,汽车成了一个重投资的行业,高门槛影响了汽车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而且中国汽车业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产能,使得凯翼轻资产运作模式变为可能。

  对于产品研发,凯翼将采取智能研发、联合创新、消费者参与相结合的研发模式。所谓智能研发,即通过模块化、标准化、通用化为一体的平台化,增强零部件通用水平并逐步减少产品研发周期。而联合创新则指在通过与互联网企业成立“联合试验室”,开发基于未来产品的智能互联系统。据悉,凯翼已经与国内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洽谈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智能互联汽车系统。另外凯翼还将首次在汽车行业尝试让消费者参与研发,对此郑兆瑞表示,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将是企业研发的原则和方向,凯翼将与消费者共同研发。

  在销售渠道方面,凯翼也会尝试创新。目前由于受到电商的冲击以及传统4S店经营高投入模式的难以为继,凯翼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实体店相配合的全新销售模式,未来,消费者将可以不用再去4S店而实现在线选车、预约上门体验、在线购车等全部环节,满足消费者在互联时代更加便捷的购车需求。

  日前,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北汽与乐视也在商讨跨领域的战略合作,几乎一夜之间,各大车企纷纷卷入互联网汽车漩涡。发布会上,郑兆瑞也表示,凯翼将坚定的选择智能互联,未来将打造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时尚动感的造型和内饰;二是成熟可靠的底盘和动力;三是在智能互联技术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