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外观动感/配置越级 深度测试海马S5 1.6L

2014年05月30日01: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5页 :1.6L动力偏弱,悬挂调校不错
1.6L动力偏弱,悬挂调校不错

  动力方面,海马S5目前全系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90kW(122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60Nm。其实,这个动力对于这款车来说还是略微有些偏弱的。未来或许会推出1.5T发动机车型。

  全系车款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排挡杆上有金属材质作为装饰,握感不错。各挡位之间换挡行程有一点点长,不过在挡位比较清晰的,虽然没有很明显的吸入感,入挡也算得上是干脆、平顺。

  日常驾驶中,1.6L发动机的表现过于温柔,对于市区道路驾驶来说仅够代步使用。如果需要超车的话,势必要将转速拉倒3000转以上,它才能反馈给你一个相对比较理想的加速力。

  话说回来,虽然这是一款更适合城市道路驾驶的车辆。但是它的离合器却会让你感到一丝不爽,离合器的接驳点略微有些偏高,对于新手来还是很容易熄火的。试想一下载拥堵的城市道路上繁复去找离合器接驳点似乎也不是什么太美好的事情。

  而让这款城市SUV去爬坡的话,似乎也有点强人所难。唉,这都是那1.6L发动机的动力偏弱所致,所以我还是很期待厂家能今早推出1.5T车型来试试。不过海马S5日常驾驶时的轻便感还是表现不错的,虽然原地转向时回弹力度略微有些沉,但车速提升后方向盘不仅轻盈,指向也依然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海马S5的悬架,前麦佛逊后五连杆的设计在这个级别上应用的并不多,可谓非常厚道了。而它的调校更是比较出彩,由日本TEIN公司全权负责调校。使得海马S5的悬挂表现非常硬朗,过弯时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性,以保持优雅的姿态。但弊端就是在过颠簸路面时传入车内细碎的震感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