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事故解析

干扰器致车假锁 窃贼盗走千元现金后被抓

2014年06月10日16: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记者 黄慧青 通讯员 宋剑

  晨报讯 轻按遥控器,“咔嗒”一声,以为锁住了车门,其实很可能是“假锁”。今年2月22日,吉女士的银色奔驰轿车遭遇了“锁车干扰器”的干扰,最终车内的2300元现金和一瓶Prada 香水被窃。昨天,两名嫌疑人被移送松江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2月2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吉女士将一辆银色奔驰轿车停放在松江嘉禾广场卜蜂莲花超市西侧停车场后,便进入超市购物。一小时后,当她买好东西走到车边,准备驱车离开时,一旁的联防队员告知她车内财物可能刚刚被盗。

  吉女士查看后发现,放在轿车前排扶手箱内的2300元现金和一瓶用过的“Prada”香水(购买时价格1500元)不翼而飞,但车体却没有任何被损坏的痕迹:“我记得按了遥控车钥匙上的锁定按钮,还听到锁住的声音,怎么还会遭窃呢?”

  据联防队员回忆,他当天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一直在这辆轿车边徘徊,便提高了警惕:“那男子见四周没人,便打开了轿车车门,进入车内翻箱倒柜,随后又打开后备厢乱翻,东西到手后便与在电影院后门楼梯处一名男子会合了。”联防队员报警后,两名嫌疑人龚某、常某被抓获。

  落网后,嫌疑人龚某交代了作案经过:“我看到路边开来一辆银色奔驰,驾驶员又是个女的,容易下手,等她下车用遥控车钥匙锁车门时,我就在她不远处用干扰器干扰,又过了几分钟,就上车偷东西,常某则在附近望风。”

  龚某说,两人到上海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无意间,看到网上有卖锁车干扰器的介绍,就通过网络买了一个,用来盗窃。不到一个月,已作案5次。

  [提醒]

  锁车后请拉一下车门

  所谓“锁车干扰器”,实际是一种信号屏蔽器,通过发射电磁波屏蔽汽车遥控钥匙的电磁波。在“锁车干扰器”的干扰下,车主遥控锁车时虽然也会听到“咔嗒”声,但汽车其实处于“假锁”状态。

  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对付干扰器,只需在遥控锁车后再用手拉一下车门,确认是否锁住就可以了。另外,最好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汽车内最好不要放置贵重物品。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