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2014年06月18日08: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最近,一组全新一代S-Max的测试车照片被海外媒体曝光,预计新车将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发布。福特第一代S-Max亮相于2006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在2007年由长安福特实现国产,中文名字为“麦柯斯”。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福特S-Max Vignale概念车】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福特新一代S-Max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相对于彼时相对单调的车型设计,作为一款MPV车型的第一代S-Max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让人不得不感叹一款MPV可以如此动感。接近十年过去,原本仅用于福特欧洲车型的Kinematic Design设计主题被大家熟知的“马丁脸”取代,形成了目前福特车型的设计主题。在新一代S-Max亮相前,福特已经展出了关于该车型的两台概念车。首先是亮相于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的S-Max Concept概念车;更加值得人们关注的还有在今年4月发布的S-Max Vignale概念车,这个以意大利著名车身生产商Vignale作名字的概念车提升了整个S-Max车型的定位,强调了S-Max可以带来的豪华感。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福特S-Max Vignale概念车】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即使如此,对于大多数S-Max的车主来说,S-Max更加是一款可以提供大空间、乘坐灵活性的多功能车。从测试车照片来判断,新一代S-Max完全可以满足这一需求。与上代车型类似的,新一代S-Max也基于新一代蒙迪欧MondeoCD平台,因此长达2850毫米的轴距可以满足新一代S-Max对于空间的需求,这一点从测试车后门开启面积便可见一番。此外,由于弧线形车顶的最高点位于两排乘员之间,在垂直方向的空间有着保障。加上并不短的前后悬,新一代S-Max的车长有可能会突破5米。新一代S-Max的车身设计与之前两台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小角度风挡+弧线形车顶,车顶在尾部向下收缩,加上不小的车身宽度,新一代S-Max量产车型看起来与概念车一样充满力量感。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虽然测试车有着厚厚的伪装,但车头如同蒙迪欧一般上下两组分隔的“马丁”形进气格栅依然清晰可见。有消息称测试车并没有使用全LED头灯,而仅仅是卤素大灯,因此判断新一代S-Max可能会像蒙迪欧一样通过车灯形式来区别高低配车型。由于较小的风挡倾角和较宽的车身,前风挡的面积非常可观。A柱与前车门之间同样设置有三角窗,便于驾驶员观察位于车身侧面的障碍物。通过测试车目前还无法判断车尾造型,但为尾灯可以确定为全LED光源,并且如同蒙迪欧一样有着环绕一周的示宽灯。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按照上一代S-Max车型,新一代S-Max同样会搭载5个独立的座椅。另外,在一些地区市场(例如英国),S-Max还可以搭配可折叠式的第三排座椅,用于应急使用。动力配置方面,新一代S-Max将会沿用蒙迪欧的大部分动力系统,其中包括排量分别为1.5升以及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EcoBoost发动机,两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03马力(149千瓦)以及242马力(178千瓦)。对于S-Max主要的市场——欧洲市场来说,1.6升以及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TDCi柴油机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与之搭配的变速器则为一台6前速手动变速器或者6前速自动变速器。

福特新一代麦柯斯造型运动 将2015年亮相

【上一代福特S-Max】

  上一代S-Max虽然已经引入了国内,但由于其偏向家用、丝毫没有商务气息的车型设定使其市场定位非常尴尬,上市7年销售非常乏力,与家用MPV车型领头羊本田奥德赛Odyssey不可同日而语。不过随着国内MPV车型的回暖,尤其是对于家用型MPV车型的需求,如果新一代S-Max同样可以被引入的话有望占领一部分市场份额。预计新一代S-Max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