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翟勤:5月SUV销量前十排名 前锋线乏力!

2014年06月18日08:44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翟勤

    据中汽协行业信息部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2014年5月份SUV市场销量的前十位排名分别为:哈弗:2.96万辆,途观:1.98万辆,本田CRV:1.44万辆,瑞虎:1.36万辆,RAV4:1.35万辆,IX35:1.20万辆,翼虎:1.14万辆,奇俊:1.11万辆,Q5:0.95万辆,长安CS35:0.90万辆。以上车型合计:14.39万辆,占SUV总销量的45.08%。

    与2014年4月份SUV市场销量的前十位排名哈弗:3.15万辆,途观:2.12万辆,本田CRV:1.75万辆,瑞虎:1.22万辆,IX35:1.19万辆,翼虎:1.11万辆,RAV4:0.99万辆,Q5:0.95万辆,长安CS35:0.92万辆,奇俊:0.91万辆,以上车型合计:14.31万辆,占SUV总销量的46.04%相比,入围的车型还是4月份的这十名,只是从第四位开始的座次排位发生了变化。

    首先一点是在5月份前十排名的前三位的顺序虽然与4月份相同,但是其中哈弗下降了6%,途观下降了近7%,本田CRV下降了近18%;倒是瑞虎在5月份有近23%的增长,RAV4也有36%的增长。于是前三名的下降与之后排名车型的增长相抵销,在5月份销量前十排名的车型在整个SUV车型中的合计量与占比,也都与4月份基本持平。

    在5月份的SUV销量前十排名中,自主品牌有3个车型入围,日系也是有3个车型入围,德系也继续保持两名,美、韩系各有一名。于是在2014年5月份的销量前十排名中,入围的自主品牌、日系、德系、韩系、与美系之间,形成了连续3个月的3-3-2-1-1的排列阵容。

    虽然近期的SUV市场的销量上升趋势在整个的乘用车市场中继续保持强劲,但是5月份前十排名中的头三名却出现了连续多月未见的疲态。这说明了原来的哈弗途观本田CRV这三只领头羊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上冲乏力的情况,这是一种巧合呢?还是由于自5月份以来,乘用车市场进入淡季的大势所趋?

    近期以来销量前十排名的车型始终处于不断地变化中,而这当中咬得最紧的就是自主品牌与日系之间,通常是甲所失即为乙所得。而在自主品牌的入围车型中,经常入围的奇瑞瑞虎长安CS35、比来亚迪的S6长城M这几款车型销量在每个月的变动也比较大。随着一批A0级的小SUV新车型的加入,以及80、90后对SUV车型所特有的偏好,似乎在预示着这个细分市场虽然冲劲不减,但是受宠的车型将要重新洗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可以对此密切地加以关注。


 (来源:云山大侠)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