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的哥酒后6小时开车发生车祸担全责

2014年06月23日07:26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凌晨,的哥龙某违规调头,发生车祸。
昨天凌晨,的哥龙某违规调头,发生车祸。

  昨天,的哥龙师傅焦急地等待着血检结果—头天晚上9点,他喝下两瓶啤酒。次日凌晨3点,他开车发生车祸,被民警闻到酒味。但他认为,喝酒已隔了6个小时,“会不会搞错了?”

  出租违规调头

  迎面撞上丰田

  昨天凌晨3点过,南岸区渝南分流道汇龙路雅居乐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赶到现场。

  办案民警回忆,车祸现场出租车受损严重,横跨在人行道和车行道上,行李箱被撞变形,箱盖外翻。不远处,一辆丰田锐志停在路边,打着双闪,车头受损。

  民警调查还原事故经过:出租车行驶至汇龙路雅居乐小区路段时,见离前方调头处还有几百米,路上车流又少,便违规从中间的隔离带人行道上调头,哪知正常行驶的丰田迎头撞上。巨大冲击力下,出租车原地打转,并被撞上人行道堡坎。所幸两车都只有驾驶员,且没人受伤。

  的哥身上异味

  一查竟是酒驾

  根据现场勘查,民警认为出租车驾驶员违反交通标志行驶,是导致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现场,一名身穿白色T恤、40岁左右的男子自称出租车驾驶员,他显然因为刚才的撞击受到些惊吓。现场凉风习习,询问中一阵风吹来,民警闻到淡淡酒味。

  民警立即对的哥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两次结果分别为26mg/100ml和21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不可能,是不是搞错了。”见到酒测结果,的哥很意外,睁大眼睛。

  6小时前饮酒

  以为酒劲已过

  由于的哥对酒测结果有异议,警方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昨天下午血检结果还未出来。

  的哥名叫龙某,今年41岁,长寿人,目前住在南岸区海棠晓月。龙某介绍,自己开出租车已有一年多,私人老板聘用,出事前的确喝过酒,但已是6个小时以前的事。

  龙某说,头晚9点他在家吃饭,喝了2瓶啤酒,还睡了一觉,直到昨天凌晨3点接班。他认为已过6个小时,酒劲早该散去,没想到会是酒驾。他称接班后一共拉了两趟客人。事发前,他在回龙湾接到客人,送到美堤雅城。

  龙某说,自己开出租1年多,平时小心驾驶,从未出过交通事故。对此,警方查实,龙某的确没出过交通事故

  保险公司不赔钱

  还面临吊销驾照

  警方介绍,如果血检结果证实龙某的确是酒驾,那么龙某将面临重罚,可能5年之内禁驾。

  由于营运车的特殊性,与驾驶一般车辆相比,酒后驾驶营运车的违法行为受到的处罚更加严厉。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此外,如果龙某属于酒驾,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此次车祸产生的损失,保险公司也不会承担赔偿。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见习记者 刘浩 摄影报道

  酒后多久能开车 目前尚无定论

  龙某认为,自己喝酒已过6个小时,没想到还会酒驾。到底酒后多长时间才能再开车?办案民警表示,隔夜酒驾在执勤过程中并不少见,酒后多久能开车并无统一标准。

  民警介绍,在以往处理酒驾中,每名酒驾者情况不同。个体有差异,而酒类产品的酒精含量也存在差异。警方建议,如果确实只喝了很少量的酒,比如一杯啤酒或者一两白酒,应该在5个小时之后再开车。如果饮啤酒两瓶或低度白酒3两,最好在20小时之后再开车。

  这段时间里,如果能多喝点温水、蜂蜜水、酸梅汤,或适当小跑出出汗,都有利于酒精的排出。

  自我检测很简单 哈口气来让人闻

  昨天,民警介绍一些小技巧,酒后自我检测是否可以开车。其中最简单的办法:“那就是轻哈一口气,让身边的人判别,如果有酒味的话,那就比较危险。如果一点没酒味,酒测仪器一般也无法检测到。”

  同时,民警提醒,一些驾驶员以为,喝酒前后喝过解酒药,交巡警检查酒驾时也检查不出来,这是不对的。民警称,解酒药只是在人体摄入大量酒精后可以起到分解酒精浓度,缓解酒精浓度过高造成的头晕、呕吐等症状,不能在体内分解酒精,即使喝酒前后吃过解酒药,也不能开车。

  的哥酒驾第一人 罚5000元拘15天

  2011年6月25日,的哥杨某交班路过南岸区龙门路,下车后与朋友喝酒聊天,就在他重新上路行驶数百米时,被正在附近巡逻的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查获。经查,该的哥每百毫升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达40多毫克,属于饮酒驾驶。杨某是我市出租车、营运机动车司机酒后驾车被逮的第一人。最后,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对杨某处以拘留15天,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