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州男子涉嫌骗保 联合驾车高手制造车祸

2014年07月11日07: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谭嘉伟

  本报讯 (记者李栋 实习生谭嘉伟 通讯员交宣摄影报道)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广州交警联合便衣支队破获一起涉嫌通过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费用的案件,2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实施诈骗保险费用行为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正在审查当中。

被制造“车祸”的红色小车。
被制造“车祸”的红色小车。

  催警方出责任认定书

  交警介绍,6月11日傍晚,犯罪嫌疑人陈某驾驶粤SD54XX号红色轿车从广深高速虎门收费站进入高速,途经厚街服务站时,更换由另一名嫌疑人即东莞某汽车修理厂员工钟某继续驾驶前行。

  当晚19时35分许,当钟某驾驶轿车北行至广深高速萝岗区路段时,故意加速追尾撞上一辆货车,致使轿车车头部位严重损毁。事后钟某离开现场,而车主陈某主动向交警报称发生车祸,交警到场后,陈某自称货车已逃逸。

  办案民警黄警官介绍,案发后在事故处理现场,犯罪嫌疑人陈某自称独自驾车上高速后发生车祸,不停催促办案民警尽快出具责任认定书,并表示愿意承担全责。这种反常举动,引起民警注意。“通常出交通事故的车主会第一时间会询问逃逸货车的去向并追究其责任,而不会如此急迫地要求民警出具责任认定书。”

  侦查中,民警调取事发路段沿途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驾车上高速时钟某藏匿在车辆后排,之后汽车驾驶员更换为钟某。事实与犯罪嫌疑人陈某所供述的情况大相径庭。

  最终,陈某、钟某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实施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诈骗保险费用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对于嫌疑人陈某所称“货车逃逸”一事,目前警方仍在调查。

  精心选择撞车地点

  “故意撞车很危险,需要较高的技术要求。” 黄警官表示,正因如此,犯罪嫌疑人陈某才选择在中途更换驾车技术较高的修理厂员工钟某来制造车祸。

  而对于撞车路段的选择,两人同样经过精心选点。黄警官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选取的制造交通事故的路段车流量较大,车速较为缓慢,便于他们故意制造轿车追尾事故;同时,事发的路段不仅没监控,并且行人极少,难有事故目击者出现。此外,保险公司的勘察员,一般并不会去高速现场进行事故勘查。因此两名犯罪嫌疑人选取了此处作为理想的交通事故制造之地。

  “车辆的变速箱坏了,修理要2万元左右,就动了这个念头(骗保险)。”犯罪嫌疑人陈某表示。而钟某则表示,陈某应允在事成后给予保险金一万元给他作返利。

  黄警官介绍,经过审讯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本来合谋向保险公司骗取约5万元。

  撞车地点精心选择

  1.车流量较大,车速较慢;

  2.没有监控且行人极少;

  3.保险公司勘察员一般不去高速现场勘查。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