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与换挡延迟说再见试驾特斯拉MODEL S P85

2014年06月24日06: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绝无延迟的响应
2014/6/24

  [搜狐汽车 试驾] 特斯拉MODEL S在国内的普及速度确实让人惊讶,虽然充电桩还未普及,但是在停车场中已经可以经常看到它的身影。但是这台电动车对于已经习惯驾驶汽油车的我们来说,还是有着一种神秘感。它开起来什么样,它充电需要多长时间,它能跑多远,我们将带着这些问题,去体验特斯拉MODEL S P85。

  
绝无延迟的响应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特斯拉的动力总成。特斯拉采用三相四极交流感应电动机,最大功率316kw,最大扭矩600Nm。传动部分采用减速比9.73:1的单速变速箱,因此特斯拉在输出动力时,不会因为换挡出现动力间断的问题,顿挫感更是从机械结构上被消除了。

  车辆的尾标P85,代表了这辆车的底盘上安装了85千瓦时的电池组,以及高性能的驱动变流器。这是目前最高性能版本的特斯拉MODEL S车型了。

  上车后习惯性的找点火开关,问题是特斯拉无需这么做,感应钥匙会直接激活车辆,弹出门把手,我们只要踩住刹车踏板,然后推入D挡就可以悄无声息的开走了。如果车辆断电需要再次启动,也只需要踩住刹车踏板即可。

  在电动车上说油门感觉有些怪怪的,或许叫电门更为合适一些。油门踏板的回弹力度倾向于德国车,感觉有些顶脚。这样设计确实是有必要的,因为它的动力太过强大了。由于恒定减速比,因此就没有了挡位以及换挡过程,脚下的动作直接转化为扭矩的变化。电动机的扭矩可不需要转速来支撑,油门到底会换来600Nm直接释放在车轮上换来强大的推背感,车辆小幅摆动ESP也开始介入工作。特斯拉MODEL S P85能够在4.4s内完成0-100km/h加速,我们在电量不满的情况下,也测出了4.9s的出色成绩。如果论性价比,特斯拉应该可以得一个很高的分数。

  制动系统附带能量回收的功能有两个挡位调节。高挡位类似于大众电动车上的B挡,回收效率最高,但是松开油门就能感受到明显的刹车,频繁的加减速会让舒适性打上一些折扣。低挡位更接近于汽油引擎的带挡滑行,减速效果并不十分明显,但是也能回收一部分电能。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