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在速度激情中感受大自然 试驾RS5敞篷版

2014年06月25日06: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2页 :quattro全时四驱让驾控更加聪明
quattro全时四驱让驾控更加聪明

  除了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区别外,奥迪RS5宝马M3/M4奔驰C63 AMG另一处重要的差异是它采用了四驱形式。quattro全时四驱出色的性能已经在其它奥迪车型中得以印证,不过面对M3/M4以及C63 AMG的后驱,RS5似乎要缺乏一些驾驶乐趣。采用全新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让起步瞬间能保持足够的稳定,尽管四驱系统可以向后轴转移接近85%的动力,但奥迪RS5也不会像其它同级大马力后驱车起步那样出现不安分地甩尾。但是却提升了过弯的能力。这一点已经在RS5轿跑版的纽伯格林北环闯进8分的成绩在得以证明。

  只要你竭力转动方向盘,它就能转向你想要的方向,这种表现的确很能调动起你的挑战欲望。试驾车型中所选装的前后275/30 R20的轮胎(标配265/35 R19)要比M3 E92/E93、C63 AMG都要大,表现出的抓地力也更好。电子差速锁会在转弯时自动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把扭矩分配到外侧车轮,帮你保持车身的稳定。RS5敞篷版制动盘与黑色的铝制制动卡钳由销钉连接,前制动卡钳包含8个活塞,而碳纤维陶瓷前制动盘和6活塞卡钳也作为选配向消费者提供。

  RS5敞篷版采用了铝制五连杆前悬架和梯形连杆后独立悬架。随速助力转向系统采用电子机械式设计,提供直接和灵敏的转向反馈。拥有更低的车身,并且对悬架进行了高性能强化,防倾杆直径更大,可更好地控制车身的侧倾。悬架的紧凑感就像是浑身都绷着劲一样,路面细微的变化都会从方向盘运动座椅直接反馈给你的身体,让你可以准确控制行驶方向与速度。

  奥迪RS5的动态转向系统灵敏而直接,只是力度显得非常沉重,虽然驾驶模式选项系统可以控制它实现多种转向比的调节,但是也正是这套动态转向系统让奥迪RS5的转向显得有些不够真实,再加上四驱系统以及电子差速锁的存在,只要你能战胜方向盘的回馈力,它都能把你带入正确的行驶轨迹。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