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关于卖点的较量 6款主流家用车静态对比

2014年06月27日0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6款主流紧凑级家用车静态对比

  [搜狐汽车 导购]眼看2014年就要过去一半的时间,看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排行榜,除了前三甲被那近乎变态的五菱家族占据外,销量排行榜上的前几名多以紧凑级家用车为主。可见这个市场是多么的重要,而自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以来,又有几款这个级别的重量级车型陆续登场,今天我们就把这个级别中几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汇总到一起进行一次静态的对比。

  这个级别中的车型大部分都是多年的老对手了。我们这次选出的车型分别是一汽-大众新速腾一汽丰田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等6款车型。这其中新卡罗拉雷凌新明锐以及昂克赛拉这四款车或是刚上市的全新换代车型,或是即将上市的新车型。

款竞品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一汽-大众 新速腾(共22款) 13.18-18.58
一汽丰田 新卡罗拉(共12款) 10.78-15.98
广汽丰田 雷凌(目前仅公布预售价,共8款) 10.78-15.98
上海大众斯柯达 新明锐(共10款) 11.99-17.99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含两厢)(共11款) 11.59-15.99
别克 英朗GT(共7款) 13.27-18.73

  而2014款新速腾英朗GT加入这次“混战”的行列中,显然它们并不够“新”,尤其是英朗GT,毫不避讳的说它早该换代了。但这两款车市场上的优惠幅度却是不小的,这也使得它们的销量居高不下,2014年上半年新速腾的月均销量基本保持在2.5万辆左右,英朗GT也有月均1.5万辆左右的销量。

  所以,将这6款放在一起还有些新老车型相互PK的意思。从售价上看,卡罗拉雷凌(预售价)、长安马自达3这三款车的售价几乎相当,而新速腾新明锐英朗GT这三款车的顶配车型售价要相对于另外三款日系车更高一些。所以我们将价格差不多(含降价后)的车款放在一起来做个简单对比。

  这6款车有的主打家用,有的主打运动。从外观造型上都彰显着自身不同的气质,比如新卡罗拉雷凌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但雷凌的造型似乎要略微更年轻化一些,而这也使得新卡罗拉将会有更多年龄层次的受众群体。新明锐与昂克赛拉也如是,昂克赛拉的造型一看就是专夺年轻人眼球的,车身的线条表现十分动感,而新明锐虽然造型上也尽量的向年轻靠拢,但和昂克赛拉、雷凌等车型相比之下它的造型依然是略显稳重了一些。

  尽管新速腾为2014款的新款车型,但是其实变化之处并不是很大,甚至和明锐同样走稳重路线的自然是新速腾,两款车的车身都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如果从细节上相比的话,新明锐新速腾看着还要略微时尚一些。而另外一款英朗GT,样式显然更主打运动一些,只是造型上已多年未变,难免和其他几款新车比略微显得缺乏新鲜感。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