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关于卖点的较量 6款主流家用车静态对比

2014年06月27日0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新明锐后备箱容积优势明显

  这6款车中的大部分车型的空间我们都进行过实际体验,但因为并不是同一个人进行的空间体验,所以在这里我们只做展示不做评比。首先我们还是来看看老牌标杆新速腾的空间体验,这位体验者的身高180cm体型偏胖,前排头部空间约有四指的距离,后排的头部约有两指的距离,腿部空间一拳。

  新卡罗拉2700mm的超大轴距带来了舒适的空间体验,对于正常身高的人来说,新卡罗拉的乘坐空间达到了非常宽裕和舒适水平。车内体验者身高175cm,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一拳两指,后排头部空间达到一拳,腿部空间也有两拳的距离。

  或许你会认为上面那段叙述卡罗拉的空间宽敞是因为体验者比较瘦弱的关系,那我们再来看看与全新卡罗拉轴距完全一样的雷凌。体验者身高183cm,坐在前排头部还剩三指,后排的头部空间为一指,腿部空间仍然有一拳的距离。

  新明锐轴距在6款车型中并不算大的。同样也是一位身高180cm体型偏胖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达到3指的距离,后排头部和腿部均有凹槽的设计,但头部空间依旧仅有两指,腿部可达一拳三指。

  虽然昂克赛拉的轴距也同样为2700mm,但在空间的表现上似乎并没有像新卡罗拉雷凌那样宽敞,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的剩余空间,到了后排头部空间仍然有一拳两指,而腿部空间却仅有一拳的距离。

  英朗车内的的体验者身高175cm,体型偏瘦。前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腿部有一拳的距离。

  再来看看几款车的后备箱容积,我们先看看官方给出的数据,其中:新速腾后备箱常规容积510L、新卡罗拉452L、雷凌426L、新明锐590L、昂克赛拉三厢419L、英朗GT455L,从数据上看新明锐是完胜了。

  继配置、空间并不出彩后,新明锐终于在后备箱的容积上又回归了领先地位,这也与其掀背式的设计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6款车都具备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其中新明锐新速腾、昂克赛拉以及英朗GT座椅放倒后平整度都表现不错,但新卡罗拉雷凌的平整度则表现一般。

  综合来看,4款车的空间都属于比较宽敞的,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不过相对来讲,由于斯柯达明锐采用掀背式设计,所以它的在行李箱载物能力在这几款车中是最具优势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