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志愿者高速路拦车救猫 谎称遇车祸报假警

2014年06月27日07: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6月26日凌晨,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装着2000来只猫咪的可疑大货车被拦下。为了拦住这辆货车,动物保护主义者无奈之下只能谎称发生剐蹭,叫民警前来处理。经查,这辆运输车是有动物检疫合格证的,但合格证上标注的是“鸽子”,而非实际装载的小猫。

  动物保护主义者跟踪可疑运猫车

  前天晚上9点多,杭州网友“星空”收到了一条求助消息—一辆满载小猫咪的货车,正从上海方向往杭州行驶,这些猫来路不明,希望大家配合堵截。

  “星空”是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发出这条消息的是同为动物保护志愿者的王先生。当天晚上,在从上海返回杭州的途中,王先生无意中听到了高速上奔驰的一辆大货车上,发出了猫的叫声。“职业”的敏感让他感到,这可能是一辆非法运输小动物的车辆,于是便追了上去。

  “可是在跟踪的过程中,他一度跟丢了。”“星空”说,王先生沿长安、下沙等服务区一个个找过去。而其他多位志愿者在接到堵截的消息后,也开车出发上高速寻找,有的则在沿路收费站口等待。凌晨近1点,王先生又发来了消息。他在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发现了这辆运猫的货车,请大家赶紧去增援。

  谎称出车祸叫来民警

  杭州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刘先生说,发现前方的运猫车开进了服务区的加油站,于是他们把车停在了货车前,成功拦截。此前,一位女志愿者为防止运猫车逃脱,以车子被其剐蹭为由,向高速交警报警。“不好意思我们不是故意报假警的!”该女志愿者看到交警,立刻跑上去解释。交警摇摇头,“这样属于报假警,你们知道的!其实实话实说好了,我们会出警的!”

  交警几次拍打运猫车车窗,司机终于开门。“哎哟,你们真是瞎搞啦。”司机看上去30岁不到,1米8的个子,姓张,操着浓重的闽南口音。民警让货车司机出具动物运输证件,司机无法提供。而对于车上的小猫数量、从哪里得到的等相关信息,他也都推说不知道,于是民警报了110并通知了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货车随后被送往最近的萧山临浦动物卫生监督所。

  这些猫是用59只木箱装起来的,木箱上下叠成了两层。每箱30只猫左右,总计近2000只。这么多猫装在一起,不用靠近货车,就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

  木箱空间很小,小猫咪相互拥挤着,几乎都难以动弹。看着猫咪那可怜的眼神,听着那些凄惨的叫声,现场多位志愿者忍不住都哭了。他们弄了点饼干粉末和水,给猫咪们喂食。“星空”告诉记者,有2只猫在路上已经生出了小猫咪,而1只猫流了产。很多小猫把爪子伸在外面,一动不动数个小时,有的被闷死了,有的则饿死了。据了解,到前天晚上,死亡的猫咪初步估计已达上百只。

  猫咪或被非法抓捕

  萧山临浦动物卫生监督所经过检查发现,这辆运输车是有动物检疫合格证的,但合格证上标注的是“鸽子”,而非实际装载的小猫。也就是说,这个合格证是无效的。目前,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只能先对小猫咪进行是否具有传染病的抽检。因为不少猫的脖子上都有项圈,可以判断应该是家养的。目前,一部分猫被送往临时安置点。据了解,这辆运猫的货车是湖南牌照的。“不过货车司机说,他是从上海出发的,目的地是广东。”

  随后这辆货车的车主胡女士赶来了。她说其实自己只是贩猫买卖上的其中一个环节,也就是向卖猫的人收猫,同时寻找买猫的下家,相当于中介,链条的头和尾其实都接触不到。

  胡女士说,他们一般主要在无锡上海等一些大城市收猫。在这些城市一些偏远的农贸市场里,有人专门卖猫,他们的工作就是搜罗这些猫源,把它们买下来,每只猫的收购价大约10至11元。至于这些猫是偷来的还是别人养的,他们不知道,但自己肯定没偷过一只猫。

  胡女士说,收齐一车猫后,他们会雇车把猫运到广东的广州深圳佛山等地,那里会有下家等着收猫,收猫价格一般是17至18元一只。碰到好一点的收猫人,还会负责货车一路上的油费和过路费。不过,收猫人都很神秘,只留一个手机号联系,收猫地点也不确定。一位志愿者问,把猫卖到广东去做什么?胡女士听了很生气,“你说猫运到广东还能做什么?难道卖给人养吗!”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