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学生擅离实习地遭车祸身亡 学校补偿2.5万

2014年06月30日10: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上大学的儿子应学校安排,在异地参加实习,却突遭车祸身亡。家长闻此噩耗,痛心不已。

  原来,儿子因不满意校方安排的实习岗位,自行再往别处寻找新的岗位学习,不料遭遇灾祸。尽管已获肇事方赔偿60余万元,但家长认为学校也应对儿子之死担责任,状告学校索赔。

  记者昨悉,这起官司经江夏区法院调解,最终由校方支付2.5万元补偿了断。

  异地实习遭遇车祸

  2012年6月底,噩耗突然传到武汉的林先生家中—读大学儿子小林,在广州遇车祸死亡。

  悲痛过后,林先生想到一个问题,事发时儿子不是应该在深圳一家工厂实习吗?怎么会在广州街头遭遇车祸?20岁的小林,生前在位于江夏区的一所职业学院读大二。当年6月,按照学校的安排,他和学校的另外60个同学一起去深圳实习。

  林先生赶往事发地后,得知相关情况:原来儿子被安排实习的岗位是测试显示屏,而学习软件专业的他认为这个岗位与自己的学习专业不对口,实习一段时间后决定另寻新的实习岗位。就这样,小林自行离开深圳的这家实习工厂,前往广州市欲寻找新的岗位,却不料到广州不久竟发生惨祸。

  学校补偿2.5万元

  得知这一情况后,林先生很难接受,他认为学校在实习管理上存在失职,“既然安排了学生实习,应该对学生的去向、安全负责。如果学校及时拦住学生,或者另行安排合适的岗位,孩子就不会跑去广州”。

  事发后,肇事司机依法赔偿了林家60余万元。去年底,处理完儿子的后事,林家将儿子就读的职业学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而学校也喊冤屈。学校认为小林不服从学校安排自行去广州,才导致悲剧,学校已尽到管理责任,此外,对于这一意外交通事故,肇事方已经进行赔偿,无需另行赔偿。

  尽管双方相持不下,但是上月底,在江夏法院的几番调解之下,学校同意出于仁道考虑补偿林家2.5万元。“这样的事情,作为死者一方和校方都存在一定责任,暑假又将至,参加实习的学生和安排实习的学校都应该引以为戒。“法官昨日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