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凸显自身价值所在 海外试林肯MKC豪华SUV

2014年07月02日06: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编译
第1页 :凸显豪华感 与同平台拉开差距
2014/07/02

  林肯我们并不陌生,它属于曾经的美国总统,现在则代表着一种美式豪华。虽然在国内许多人曾经见过或者拥有过一台林肯,但是它正式进入国内却是在今年。MKC作为其首批进入中国的车型之一,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鲜感。林肯变得更注重豪华体验了,与母品牌的同平台产品拉开了差距,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

  

  首先肯定一个事实,那就是林肯MKC是与福特翼虎同平台打造的车型。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它并不是唯一一款与平民产品共用平台的豪华车。其他的豪华品牌也会与同公司的廉价品牌基于相同的平台打造一些高端车型,例如讴歌RDX本田CR-V,或是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

  多数豪华品牌都善于将自己的产品与同平台的廉价车进行区分,以体现其更高的价值,然而这并非林肯的长处。新的MKC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进步,他们开始着手打造更为奢华的林肯,而不是更贵的福特

凸显豪华感 与同平台拉开差距

  MKC融入了林肯最新的设计语言,飞翼式的前格栅已经成为全新的家族特征。从侧面和后面看上去,MKC带有一些欧洲设计的特征,与老款的奥迪Q5看起来有些神似。与奥迪Q5相同,MKC也采用整体式的尾门设计,尾灯全部位于尾门之上,后窗的线条也与Q5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但是在设计细节上,一些亮金属的使用和钢板折痕,足以区分林肯和其他竞争对手,更重要的是与福特翼虎区分开。

  我们同样希望看到林肯借鉴一些奥迪的内饰设计灵感。但是林肯覆盖大量聚乙烯材质的内饰,让我们更多的想到了MKZMKZ通过按键控制变速箱的方式同样移植到了MKC之上。虽然这一设计看起来并不美观高雅,但是移除了中控台上的换挡把手换来了一个储物格和一对杯架。与MKZ不同,MKC采用实际的按键和旋钮来控制空调和音响系统。更让人欣喜的是,MKC座椅拥有更好的支撑,并且采用了Bridge of Weir提供的优质皮革。尽管内饰与福特或是MKZ相比并没有特别的突破创新,但它的豪华程度确实有所提升。

  如果空间在豪华感中像材质一样重要的话,MKC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它与福特翼虎有着相同的轴距,后排至少需要增加10cm才能够提供舒适宽敞的后排空间。身高超过1米8的乘客,可能不会喜欢坐在MKC的后排进行城际旅行。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