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外形出众/弯道能手 测马自达6阿特兹顶配

2014年07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6页 :回归老马6驾驶风格,操控出色
回归老马6驾驶风格,操控出色

  为了能体验到阿特兹更多的驾驶乐趣,我们把此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北京近郊的山岭之间,接连不断的弯道可以很好地考察阿特兹的灵活性,而在往返的高速道路上,我们还能看出其加速能力及高速稳定性如何。 

  坐上驾驶席最初的几分钟里,阿特兹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两个字——回归。在经历睿翼的试探性摸索后,马自达的工程师很理性的回到了正道上,所以在阿特兹身上,我们会有老马6再次“附体”的感觉。当然了,这不是倒退,而是回归本我。

  虽然阿特兹抛弃了睿翼那种轻飘飘的驾驶感受,但是为了照顾到更多消费者,方向盘和油门踏板阻尼却反而被调校的很轻柔。这种细腻的轻柔并不会让驾驶者感到心里不踏实,而是让人能够以一种更舒服的方式去驾驭阿特兹,用马自达的话说就是做到“人马合一”。

  在当今增压车型骤增的大环境下,很多日系车却都还传承着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传统,马自达便是其中一员。阿特兹搭载的这台2.5L发动机动力输出相当线性,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完全不会有那种非常“突然”让人毫无准备的急加速感。

  虽然坐在车里感觉加速并不是十分明显,但看看仪表盘上的指针已经在迅速转向高速区域,配合并非摆设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完全可以为驾驶者带来不亚于手动变速箱的驾驶乐趣(阿特兹全系标配自动挡,无手动挡车型)。

  弯道表现一直是马自达车型被人津津乐道的优势之一,作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阿特兹很自然地把这一优良传统给传承了下来。在蜿蜒屈曲的山里上,阿特兹的底盘表现出了十足的稳定性,整体感很强,对震动的缓冲也十分到位。轻盈的方向盘阻尼虽然让过弯道的乐趣打了一些折扣,但在弯道中,阿特兹却是当仁不让的“运动健将”。

  为了保证油耗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阿特兹搭载的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会积极地升档,将转速保持在低位,但由此产生的问题就是降挡不够积极,哪怕是突然间加大油门,变速箱的降档动作也显得不够干脆利落。尽管如此,这款变速箱表现还是十分优秀的,各个挡位间的动力传递相当高效,动力损失很难被察觉。

  编辑点评:就像有偏执狂的人更容易成功一样,有个性的车才更容易被人记住。因为那些对阿特兹感兴趣的人,大部分是由于对马自达这个品牌情有独钟,喜欢它的特立独行,喜欢它的与众不同,用罗永浩的话来说,这叫情结。即便阿特兹短时间内难以成为同级车型中销量最好的,但凭借年轻运动的外观造型和出色的驾驶感受,它却是同级中最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