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图)

2014年07月07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并对西南基地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一汽-大众在创新科技、环保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起到的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 一汽-大众成立23年来,在中德两国政府的扶持下,中德双方股东的信任和大力支持下,已经形成了长春、西南和华南三大基地的全国性战略布局。

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一汽-大众西南基地 

  【7月6日,成都】7月6日,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到成都,参观了一汽-大众西南基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等陪同默克尔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徐建一表示:“一汽-大众成立23年来,在中德两国政府的扶持下,经过一汽大众集团双方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汽车生活。今天,总理阁下的到访,将有助于中德双方企业的持续发展。未来,我们对一汽大众集团的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对一汽-大众更加美好的前景充满信心。”

  徐建一、文德恩、海兹曼、张丕杰等企业领导还分别就一汽-大众西南基地的布局、建设、规模、工艺和文化等方面向默克尔进行了详细介绍。默克尔对一汽-大众及西南基地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一汽-大众在创新科技、环保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起到的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默克尔总理、文德恩教授与一汽-大众西南基地的青年员工深入交流

  默克尔十分关注中国合资企业的培训工作。在基地新建成的培训中心,默克尔与一汽-大众西南基地的青年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去年,超过2万名员工(人次)在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培训中心进行培训,持续提高生产质量和标准。默克尔还参观了西南基地的生产现场。西南基地全面践行了一汽-大众的“绿色工厂”理念,为绿色生产树立了新典范。生产所需的90%的材料来自于当地供应商,涂装车间更采用亚洲最为环保的“EcoDry Scrubber”系统,节约了涂装线90%的耗水量。作为立足成都、辐射西南的现代化整车制造基地,西南基地是一汽-大众的第三个整车工厂,同时也是中国西部第一个大众工厂。

  张丕杰在介绍中表示,过去23年里,在中德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一汽-大众不断引进德国大众的领先技术和工艺,不断强化体系能力,陆续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多款高品质汽车产品;并在生产基地建设上,形成了长春、西南和华南三大基地的全国性战略布局。

参观总装生产线末端,文德恩教授与徐建一董事长向默克尔总理赠送礼物
参观总装生产线末端,文德恩教授与徐建一董事长向默克尔总理赠送礼物

  2013年,一汽-大众的年产销规模已经突破15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3223亿元,员工数量超过2万7千人。今年3月到6月已实现连续4个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年底一汽-大众累计产量更将突破1000万辆。基于中德股东双方的良好合作以及企业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一汽-大众已确立了面向未来的“2020战略”,将继续向“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两大目标迈进。

  近年来,中德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两国经贸合作务实互利,汽车、航空、通讯等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上升,加工设计、金融服务等领域贸易有所增强。而随着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正式建立,未来两国在汽车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上必将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