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与林肯共享平台 蒙迪欧欧洲销量有望提升

2014年07月08日09:15
来源:环球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5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称他们旗下的新蒙迪欧汽车使用的是一个技术更精密的全新的中级轿车平台,这将使蒙迪欧在欧洲日渐萎缩的中型车市场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该技术共享平台的设立初衷是为了更好地改进福特公司旗下的高端豪华轿车品牌林肯汽车。

  “所研发的该悬挂系统和平台之前都是为林肯汽车所服务的,因此它们都必须是最先进的技术。”福特公司即将离任的全球C/D平台生产线副总监达伦·帕尔默向《汽车新闻》透露。

  蒙迪欧将于2014年底在欧洲上市,届时将与欧洲中型车畅销车型大众帕萨特以及欧宝Insignia(新君威)同台竞技。蒙迪欧出自福特汽车公司全球技术共享计划下的CD4产品平台。在该平台投产的还有其美国“表亲”Fushion,即将投入市场的福特S-Max轿车和Galaxy厢式旅行车,以及锐界运动型多功能车。帕尔默介绍,首款在CD4平台投产的林肯汽车将会是基于锐界改进的林肯MKX汽车。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对手德国高档品牌汽车和跨界车,福特中型车在欧洲销量下滑。据JATO Dynamics汽车数据公司的市场调察人员称,福特公司2014年前五个月在欧洲只卖出了22,028辆蒙迪欧汽车。全球领先的信息和数据分析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今年西欧中型车市场的总销售量将从2011年80万余辆减少至不足50万辆。

  福特汽车公司计划于2015年夏天在蒙迪欧汽车中引入Vignale(维格纳尔)的高档内饰,期待能够提高蒙迪欧汽车的销量。之前由于福特汽车公司计划于2014年年底之前关闭比利时的亨克工厂,并把生产线转到福特公司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工厂,新蒙迪欧汽车被推迟两年投产。

  帕尔默介绍,CD4平台最终将生产十种车型,预计年总产量可达到120万。“这个平台的先进之处的一个例子便是不对等大小的悬挂系统控制杆,这一向是高档车的专有技术,因为其所需的生产流程更加复杂、昂贵且更加麻烦。”他告诉记者,这种技术的好处在于它能让汽车悬挂系统更加便于操作和使驾驶员的驾驶体验更加舒适。

  福特公司正计划要将它的全球生产平台由当下的15个削减为9个。据帕尔默介绍,现在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生产的汽车和便捷商务用车有超过百分之八十五都是在这九个平台上投产。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在这九个平台上生产其所有的车型。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