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重新定位设计成熟! 试2014款凯迪拉克CTS

2014年07月09日0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增添商务气
2014/07/09

  [搜狐汽车 试驾] CTS凯迪拉克进入中国后带来的首款车型,如今它也发展到了第三代。最初的它以钻石切割版的犀利线条,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如今的它不仅将这一传统延续,并且加入了更多的内涵。不可否认凯迪拉克的每一次换代,都是一次进步。

  

  随着凯迪拉克向国内引入ATSXTS等车型,CTS的任务也发生了变化。它已经不需要以一己之力与众多竞争对手一较高下。轴距2910mm的它,直接将对手锁定为宝马5系标准轴距版。

增添商务气

  第一代CTS推出的时候,即使是放在《黑客帝国》这样的科幻电影中,它的设计也足够前卫。钻石切割棱角分明的形象,已经成为了凯迪拉克的独特标识。第三代凯迪拉克CTS,也没有抛开这一元素,只是与前两代相比,加入了更多的弧线,平添了几分稳重。

  由于竞争对手的变化,CTS的设计也向商务车的方向进行了一定的倾斜,盾形进气格栅被横向拉深,看起来更为圆滑。四层嵌套工艺使其开起来更具立体感。引擎盖上的四条折痕,让CTS车头变得立体且富有肌肉感。直列式的日间行车灯,仿佛从大灯延伸至保险杠底端,带来丰富的层次以及独特的标识。

  侧面的比例十分协调,与上一代相比车长增加了106mm,而车身高度降低了37mm,仍然沿用高腰线的设计,在静止时也有强烈的动感。C柱的部分向后延伸,带有一些溜背的意味。作为运动元素的鸭尾依然保留,与整体贴合的十分紧密浑然一体。

  材料方面,全新CTS大量使用铝合金材料,包括镁铝合金发动机舱盖,铝合金避震上支架、前保险杠、前副车架以及车门等等。这些轻量化的材料使全新CTS的车重成为同级最轻,仅为1689kg。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