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同比增幅超40% 成都人上半年购30万辆车

2014年07月14日07: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念

  按照成都相关规划,再用10年至20年时间,成都将成为中国重要的轿车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汽车电子产业基地、汽车服务业基地,进入国际汽车产业集群高端行列,最终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成都国际汽车城和成渝经济区的重要增长极核。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0%和8.36%,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有所减缓。而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成都市今年上半年机动车总销量达到近3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40%,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记者从2014年四川省汽车行业年会上获悉,今年1-6月,成都市共销售机动车新车共299963辆,月均接近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0%以上。截至今年3月,成都地区的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68.59万辆大关,仅次于北京,成为中国汽车保有量“第二城”。

  德美各领风骚自主优胜劣汰

  日前,中汽协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各大汽车品牌及车型的整体销量的前十名。从数据来看最为显著的特点是,德系车继续强势增长,美系车中,长安福特凭借新产品的密集投放增速迅猛,而自主品牌则呈现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特点。

  轿车:大众占据半壁江山

  从轿车销量榜单来看,朗逸家族在福克斯的步步紧逼下,仍然以微弱优势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可以看出大众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仍然是难以撼动的“金字招牌”。轿车前10强中,德系美系便占了9席,其中大众占据了半壁江山,朗逸桑塔纳速腾捷达帕萨特5款车型上榜。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轩逸成为轿车前十强中的唯一日系品牌,它所具备的大空间和节油性的特点,瞄准了众多家庭的需求。虽然美系品牌整体较去年同期排位略有下滑,但长安福特凭借新产品的密集投放,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提升明显。去年同期,朗逸福克斯之间的差距为3.18万辆,今年,这一差距仅剩下0.64万辆。

  SUV长城哈弗销量第一

  SUV中,长城哈弗仍然是整体销量第一位。但途观的上升势头十分明显,二者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今年,由于轿车销量持续下滑,长城已经跌出了乘用车生产企业前十名,如果不加快新产品投放,仅凭SUV单打独斗,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MPV五菱宏光一家独霸

  MPV销量榜单中,五菱宏光以绝对优势占据首位,它领先第二名的销量数据超过5倍,几乎是一家独霸。另外,东风本田杰德占据了第9的位置,成为一匹黑马。这说明,在保留实用性的同时,时尚化、年轻化将成为MPV车型未来的主流设计理念。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