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外形靓丽配置依旧抢眼! 测纳智捷优6 SUV

2014年07月17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外形个性明显 驻笔回锋凸显设计实力
2014/07/17

   [搜狐汽车 试驾] 它有着跨界车的身型但却坐拥SUV的名号,它够实现长途旅行且具备城市驾控的能力,然而它却又表现出了另一幅桀骜不驯的表情……和前辈相比,它的身材更加精巧,也更为适合城市中的使用,如此独特的定位或许会成为纳智捷旗下又一个闪亮的明日之星。

  

  是的,我们说的这款车就是纳智捷优6 SUV,一款结合了洋气外表和多样配置的城市紧凑型SUV产品。它有着纳智捷沉淀多年的家族基因,更带来了全新的产品设计理念,我们很期待在城市中能够与它相遇,因为它本就生于城市。

外形个性明显 驻笔回锋凸显设计实力

  纳智捷在历经了多款车型的投放之后,已然开始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设计思路,或者更为贴近的描述就是家族特点。这款优6有着层次分明的车身线条,车头机盖上隆起的"肌肉",配合着强烈而凸显的腰线,显示出一种与欧洲血脉相近的SUV产品设计。不过,事实上与很多自主产品依靠外来设计师支援的做法不同,纳智捷优6是一款由台湾本土设计师作为主导,并最终融入当代消费者偏好的一款纯原创产品。

  第一眼看过去,优6的车身比例与时下流行的SUV保持着极为相似的步调,尺寸拿捏得当,少了蛮笨的体积,多了轻巧与灵动,当然,它还有了更多属于纳智捷自己的元素。车头的标志处保留了飞翼状的装饰条,亮色的镀铬装饰与黑色底板的搭配突出了纳智捷那"L"字样的徽标,这几乎成为了纳智捷家族的标准元素。

  水箱格栅处同样采用了亮色的饰板作为装饰,深黑的底色无疑突出了每一个线条。而两侧斜切而下的装饰条,顺应着机盖上的线条走势,形成了一个大大的U字,非常贴切优6自身产品名称。

  在集中一切设计线条的前脸之上,还有着一副锐利的前大灯。楔形的设计保证了车头的前冲感,而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结构也为优6提高了车辆在行驶时的辨识度。

  保险杆两侧安置了雾灯组,装饰造型经过特别的设计,与纳智捷之前较为简单的装饰相比,优6无疑在搭配和点缀的上下了不少的功夫。

  为了展现一款城市SUV的精巧的特点,优6大量运用了车身线条所能够带来的视觉改变。位于侧面上下的两条凹凸线条有着十足的动感韵味,侧面转向灯犹如一把锐利的刀锋出现在线条的起点,加深了视觉的偏重点。

  车顶保留了圆润的线条,并且原厂还提供了车顶行李架配置,这类似溜背型的设计将运动风格与SUV的实际需求完美结合。

  而在尾部的设计上,设计师采用了一种名为"驻笔回锋"的设计元素,将上下两股线条最终汇聚于中央,勾勒出了一个厚实的车尾,也让点缀的扰流尾翼不会过于孤单。另外,为了与车头相互呼应,优6在尾部采用了双色搭配。

  黑色装饰件配合镀铬装饰条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设计师非常聪明的通过凹凸钣金构件让圆润的线条有了层次般的变化,相比于前脸线条的冲击感,尾部成为了全部灵感的完美结束。

  从经典的MPV开始,到后来的大7 SUV,再到非常年轻的5 Sedan纳智捷在车辆的设计上一路变化而来。创新概念的运用,不但将属于纳智捷的元素充分展现,更是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独特韵味。也许,这其中还会有不少的争议,但优6至少给了我们更多的期待。它更活泼,它也更有特点,它也许就会是下一代纳智捷产品的先导之作。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