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营销案例评选:陆风汽车植入《屌丝男士》

2014年07月24日13:46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陆风汽车旗下产品陆风X5于2013年1月上市,是陆风汽车首款承载式SUV,计划在2014年推出陆风X5-8AT自动挡车型。为更好传播陆风X5-8AT产品信息,陆风汽车选择将新款产品植入搜狐视频金牌自制剧《屌丝男士》系列,该片由赵本山第53位弟子,网络第一主持人大鹏(董成鹏)导演并主演,是一部向德国电视剧《屌丝女士》致敬的喜剧短片。

 

  营销目标

  通过此次营销,扩大产品影响力及知名度,软性传递陆风X5-8AT即将上市信息,并辅助促进终端销售预订单。

  目标人群

  城市年轻工薪、白领时尚群体,希望面向更多女性车主

  创意策略

  通过以植入方式,软性露出产品并传播产品信息,并通过搞笑情景将陆风X5-8AT产品特点进行展示。

  详细内容

  在《屌丝男士3》片中,设计了罚单篇、讹人篇、超车篇3段风格轻松搞笑的场景,尤其以陆风X5-8AT与兰博基尼飙车为最大亮点。体现出陆风汽车整体外观、细节工艺、动力体现等不同方面车辆特点,并且每段场景均有不同客串艺人加盟,在观看者欢笑同时,将陆风X5-8AT车型及特点牢记。

  片段一:

  《罚单篇》植入在《屌丝男士3》第4集,陆风X5作为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成为受众关注的焦点,配合车型、LOGO的露出,使用户在为幽默搞笑的情节捧腹时,加深对产品的认同,而因价值观的认同又带来附加价值的溢升。

  片段二:

  《讹人篇》植入在《屌丝男士3》第7集,陆风X5LOGO、车身整体露出,完整展现车型,该片段中共计露出全车身(前脸LOGO)5次,平均每次露出时长约4秒,最长一次达13秒。

  片段三:

  此支植入片段对陆风X5的车型、内饰和LOGO进行了全方位的露出,而与兰博基尼的超车镜头,更是成为整支片段的高潮,一方面成为剧情变化的助推器,另一方面幽默呈现了车辆的绝佳性能。更邀请著名搞笑组合后舍男生成员—黄艺馨客串出演,激情的飙车场景配以大鹏和黄艺馨搞笑的语言,使陆风X5-8AT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推广效果

 

  《屌丝男士3》播出期间,陆风关注度明显上升,其中以罚单篇播出时达到最高峰值,同时为官网带来明显增量。

  通过微博、微信、论坛帖等社会化媒体传播陆风汽车植入片段,仅微博传播便收获21万余次阅读量,并获得网友高度关注,百度搜索量飙升,搜狐视频留言区、社交媒体论坛等关于陆风X5相关信息及搜索量达到峰值。

 
 
 


  配合投放《屌丝男士》系列三端前贴片广告及暂停广告,CTR均超过2%,其中《屌丝男士3》CTR峰值达到5%,总曝光高达1.1亿余次。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