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超55万辆 同比增8.2%

2014年07月28日11: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汽车产业数据: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再次双双突破千万辆。其中,乘用车成为最大亮点,上半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70.85万辆和963.3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1%和11.2%。其中,轿车小幅增长5.3%,SUV增幅达到37.1%,继续领跑乘用车市场,增速明显。

  在上半年汽车品牌的排行榜中,前四位的座次保持稳定,南北大众上海通用把持前三位,北京现代则凭借超过55万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2%,再度稳居行业第四位。

  2014年,北京现代的年度销量目标是达到110万辆,今年上半年552970辆的销量则意味着,北京现代上半年的任务完成率已经突破50%,从而为全年目标的达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考虑到下半年通常是车市的旺季,北京现代2014年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从细分市场来看,北京现代呈现多点开花的特征。上半年,北京现代各个领域的产品组合表现都十分出色,包括在中高级车SUVC级车领域均取得了巨大成功。

  以中高级车为例,作为去年年底才新推出的新车名图在今年上半年表现惊人,上市首月就取得月均销量过万辆的佳绩,连续入围中高级车前五位,6月份排名继续提升,至第四位。北京现代上半年在中高级车市场共交上了10.11万辆的成绩单,进一步提高了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话语权。

  在SUV市场,ix35表现依然强势,上半年,ix35以7.12万辆的业绩在合资SUV市场中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大众途观CRVSUV家族的另两位成员全新胜达新途胜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三款车型的联合销量继续位居SUV销量榜首,北京现代SUV家族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

  得益于中高级车市场与SUV市场的优异表现,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D+S”车型占比实现41.1%,对比去年同期的37.6%,进步幅度十分明显。

  C级车领域,北京现代另外两对双子星组合上半年表现也非常抢眼,“朗动+悦动”组合热销势头不减,继续位居中级车排行榜前十,改款上市的新瑞纳和兄弟车型“动感掀背车”瑞奕一起,牢牢守住小型车销量前两名的位置。

  北京现代稳居行业第一阵营,除了多年的品质经营,还得益于准确的新车导入战略。尤其近年导入的热销车型,如ix35索八朗动名图,均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创造了新车上市成功率100%的神话,形成了“1+1”的品牌叠加效应。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