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司机酒驾辩称心伤用酒精消毒 交警辟谣

2014年07月31日11:21
来源:四川在线
天府早报记者 赵雨欣
天府早报记者 赵雨欣

  成都九眼桥是个好地方,“新闻”常出于此。这不,又一成都妹子来耍宝,告诉你酒驾被查时该怎么办?近日,网传成都交警在九眼桥设卡查酒驾,一20岁出头的女司机被拦下后,辩称:心伤用酒精消毒算酒驾不?[女司机称心伤用酒精消毒不算酒驾你怎么看]

  某卫视在早间新闻播出了此消息,引来网友围观:“真事儿?女司机技术不好,却很机智。”随后,天府早报记者向成都交警求证后得知:这仅是一个段子,并非真事儿。

  网传

  成都女司机酒驾被查 辩称心伤用酒精消毒

  当人伤心时,通常选择借酒消愁,当身体某部位被划伤时,通常选择酒精消毒,当人喝酒了,通常算酒驾,但如果心伤了,能用酒精消毒吗?酒精消毒后,算是酒驾吗?近日,网传成都交警在九眼桥设卡查酒驾,一20岁出头的女司机被拦下后,交警闻到女司机身上有酒味,慌乱中,女司机无辜地称,自己受伤了,受伤了用酒精消毒算不算酒驾?

  见状,交警摇了摇头,回答说:不算。接着,交警关心地问女司机:伤到哪了?不料女司机回答:伤了心。女司机经典的一句话,瞬间惊呆了交警,沉默几秒后,交警对女司机敬了个礼,打了个手势说:停车、熄火、驾驶证,并让女司机对着酒精测试仪吹一下。

  检测结果证明,女司机酒精含量超标,属于酒驾。女司机设计精巧、过于“机智”的回答,让网友爆笑的同时,也让网友产生了质疑。

  求证

  网友称这太机智了 成都交警说这不是真事

  某卫视在早间新闻播出了此消息后,让关注再度升温。“真事儿?女司机技术不好,却很机智。”“这是个段子吧!娱乐大众?”“交警叔叔被无情地‘调戏’了,这成都妹子是在给酒驾找1000个伤心的理由啊!”……

  多数网友关心消息的真实性,部分网友一笑而过。有男网友心疼地说:“找老婆,就该找这样聪明惹人爱的,如果我是交警,我都不好意思开罚单,人家都伤心了,怎么舍得再开个罚单。”更有网友调侃:“好逗的回答,这个故事还有续集吗?”

  随后,记者向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求证此事,得到的回答是:查证过了,这仅是一个段子,并非真事儿。

  记者手记

  开心的“拇指哲学”

  这些年,“拇指哲学”承载了世情百态,不少人开始用不同类型、不同形式的段子,调侃生活。有的激励人直面现实,有的为了消遣生活,有的发泄不满,但大都有同一属性:荒诞戏谑。

  通过段子,将形形色色的人物连接起来,短短数行,表达了智慧与幽默。不管段子作者的初衷是什么,但通过这些段子,或多或少,也能够告诉我们些许真相,感受到些许幽默,开心一笑,这就够了。

  网友欢乐评论

  @井研县公安局POLICEV:扣个12分保准治好。

  @二楼虎斑猫:太机智了!但是这个技能不能get。

  @L-ONLYGAME:交警明显是被调戏了……人家确实是在求安慰,你们这些不解风情的。

  @天净沙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竟无言以对。

  @中天一林1:竟敢戏弄交警!— 以为男人都爱她呢!狠狠地罚她!

  @宋英杰V:后来呢?

  @少nv猎手:不就那伤心伤胃的段子改的嘛。

  @郎泰辉:川妹子太有才了,求陌陌。

  @吾为男子:九眼桥真是个好地方。

  @白达伍:我觉得这样应该不算酒驾吧,人家只是消毒而已。

  女司机犯错后的N种反应:

  女司机被查撒泼耍赖 头撞方向盘拿刀自残

  女司机将车开成近90度跌下平台 受惊跑掉

  女司机驾宝马撞出租车 疑酒驾下车就走人

  女司机撞上500万豪车 当场吓傻了称想哭

  女司机奇葩行为盘点:

  [汽车安全]有一种人类叫女司机 各种奇葩

  轿车行驶途中车轮脱落 女司机毫无察觉!

  副驾驶上的男人操碎了心 女司机是杀手吗

  善待女司机:

  别只是嘲笑 盘点女司机易犯三大常识问题

  驾校教练:女司机心理素质差导致倒车惨案

  汽车面前人人平等 为女司机总结几点常识

  知识讲堂:女司机+新手上路+手动档=神马?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