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汽车面前人人平等 为女司机总结几点常识

2011年12月28日09:18
来源:大河网

  谈到女车主,很多男士第一个反应是“危险”,第二个想起来的词是“花瓶”。是的,大多女士会开车,但技术不佳,往往容易在马路上发生各种险情;一旦车辆发生了任何故障,就花容失色,只能到处拨打求助电话。甚至在平时,大多女车主连一些简单的保养维修也一窍不通。其实,一些简单的活儿,女车主操作起来也一样力所能及,并不费力,一起学一下吧。

  简单洗车:顺便健身

  都说女孩子爱美爱身材,常年开车缺少运动,也容易使身材走形。这里得推荐所有的女车主一个最佳运动洗车。泼水、擦抹等系列洗车动作都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全身运动,消耗身体的热量绝不亚于慢跑。一般洗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在这个当儿,女车主就已经可以获得足够的运动时间。

  清洁内饰:营造温馨

  爱干净是很多女士的特点。女士清洗车内空间的活儿也很简单,除了汽车坐垫、坐套外,更应该经常清洗出风口、仪表台与储物格这些卫生死角,同时,要学会用专门的内饰清洗剂对操控台、车门等部位进行消毒清洁。定期清洁内饰,搞好车内的卫生工作,能轻松为爱车车内营造温馨、清新的感觉。

  小补车漆:对付难看的划痕

  女车主开车,最容易损坏的就是油漆了。一般的小擦伤,油漆表面有伤痕,一般不用补漆。但女车主大多讲究,从省钱角度,对一些细微的划痕,稍微用补漆笔点一下即可。

  加玻璃水:配方还可以DIY

  为爱车添加玻璃水,最省事的办法是委托洗车店或者维修厂帮忙添加。但这个活儿其实并没有难度,女车主完全可以自己调配合适的玻璃水,然后自行添加。自己DIY的玻璃水可以用平时用的洗洁精稀释后替代,只需要按照说明书指示,加注即可,其实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