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简单易学5步教您轻松为爱车加防冻玻璃水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姚艳红
2011年11月28日07:09
前机盖开启按钮
前机盖开启按钮
前机盖二道锁
前机盖二道锁
简单易学 五步教您轻松为爱车加防冻玻璃水
简单易学 五步教您轻松为爱车加防冻玻璃水
简单易学 五步教您轻松为爱车加防冻玻璃水
简单易学 五步教您轻松为爱车加防冻玻璃水

  上周,石家庄夜间的最低温度降到了2度左右,专业人士介绍,到了给爱车更换添加防冻玻璃水的时候了。玻璃水怎么加?你是否注意经常检查玻璃水?调查显示,这个问题对有几年驾龄的老车主来说不算难题,但对驾龄一年左右的新手来说,未亲手添加过玻璃水、遭遇过玻璃水用光的车主不在少数。其实,加玻璃水是汽车保养环节里较简单的操作了,只需打开前机盖,准确找到玻璃水壶,稳稳地倒入即可。跟着以下的操作细节认真学,你也能学会。

  1.找到前机盖开关

  操作方法:在驾驶员左腿的左侧位置(仪表台的左下方),有一个标识有前机盖打开的开关装置,一般设计为向外搬起。只需轻轻一扳,就会听到“嘭”的一声,证明前机盖已开启。

  2.扳动二道锁打开机盖

  操作方法:走到前机盖的中间位置,从前机盖与前脸之间的缝隙处向里看,会看到缝隙的中心靠里位置的机盖锁旁边有一个扳手(车型不同这个扳手的位置也不同,有的在左有的在右),这就是机盖二道锁,向旁边扳一下,再用另一只手用力提起前机盖。极个别车型的前机盖开关隐藏在车标里,需转开车标用钥匙开启。

  3.扳起支架支稳前机盖

  操作方法:用右手托起前机盖并举过头顶,探身到机盖下方,将安装在前机盖下左侧上方的支架扳起,找准前机盖板下的支洞(一般有三个左右),以合适的角度位置为支点将机盖支起。因机盖有一定的重量,在单手托起时要用力,尤其女车主俯身时力量要用到位,避免支撑不住弄伤自己。在支起支架的时候,还需注意架钩一定要插进支洞,避免脱钩。

  4.找到玻璃水壶

  操作方法:玻璃水壶一般都安装在机盖下靠左侧,识别时看壶盖上是否有喷水壶样子的标识,有的车辆会写有“WASHER LAVE GLACE”的字样。

  5.倒入防冻玻璃水

  操作方法:因壶嘴不大,瓶身一般较粗,倒时要小心洒出。车主需双手握住瓶身慢慢倾斜倒入,待倒入一半时,再缓慢倒入。车型不同玻璃水壶的大小也不同,一般需两瓶多。

  专家提醒

  勿把机油壶当玻璃水壶

  一位售后专业人士介绍,他就遇到过有车主将机油壶当成玻璃水壶的事,在机油中加入了玻璃水,机油中有水会造成开车时发生异响,还会磨损发动机

  别到用时方恨无

  玻璃水与机油等其它油液一样也要做到常自查,尤其夏天一般一个月检查一次为宜。一般车型将玻璃水壶盖拿下后会有一个塑料管,通过观察玻璃管上水印的位置判断是否该添加。车主如果出门前最好将玻璃水加满再出行。

  要用专业玻璃水

  有的车主认为只要能清洗去污就可以,于是就将洗洁精、洗涤剂、洗衣粉等兑一点水来替代专用玻璃水,觉得这样又便宜又省心;也有的车主直接用清水替代玻璃水。其实这种做法存在着一定的隐患。

  专业人士介绍,自来水起不到除污效果,洗洁精兑水会腐蚀胶条。玻璃水添加了多种成分,具有去污能力及润滑能力,对雨刮器的胶条及玻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防冻玻璃水添加了具有防冻功能的丙醇。

  正规品牌的玻璃水会以温度划分不同级别,有的还有防玻璃起雾的能力。另外,有些玻璃水添加了氟成分,使用后玻璃上不容易积水。而高档玻璃水还同时具备快速融雪融冰和防眩光、防雾气、防静电的性能,对安全行驶来说也是个保障。

  看数据

  四成车主不知前机盖怎么开

  (20位车主参与调查)

  时间:11月18日

  地点:省体育馆停车场

  人数:20人

  没有开过前机盖 45%

  行车时遭遇玻璃水用光 30%

  认为酒精+洗涤剂+自来水可制作玻璃水 80%

  车主故事

  走高速前风挡上都是虫尸

  无玻璃水只能“盲目”开

  LILY:本人坐朋友的车走高速,行车时他想用玻璃水清洗一下灰尘密布和有虫尸的前挡风玻璃,结果按了半天雨刮器喷水按钮,才突然想起忘记添加玻璃水,于是只好一路“视线模糊”地行驶在路上。现在想来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

  蓝妮:前几天下雨,玻璃上有好多泥点,想边开车边刷刷,结果一提拨杆,玻璃水只喷出了一半高,才知道没有玻璃水了。刮了几下,玻璃更模糊了,就这样“盲目”地慢慢开,心想这是在市区,离家近,如果出门得多危险啊,下回可得记得提早加了。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