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爱车养护过程 需要了解的防冻液使用要点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冬梅
2011年03月21日17:59

  防冻液引起的发动机故障在冬季出现的几率较多,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没有选择合适的防冻液,造成防冻液在水箱内产生杂质,或者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产生了化学反应;二是因为加入防冻液的量过多或者过少。

  要了解防冻液的特性才能选择正确的防冻液。防冻液一般由基础液和添加剂组成,基础液由水和乙二醇或二甘醇组成,添加剂包括防锈剂、防霉剂、pH调节剂、抗泡剂及着色剂等。种类上,防冻液一般分为浓缩和非浓缩的两种,非浓缩的防冻液不能加水稀释。不同品牌、类型的防冻液所适用的温度也有所不同。同时,特别需要车主注意得是,车主在使用过程中,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能混合使用,以免引起化学反应,生成沉淀或气泡,降低使用效果。其次,各类防冻液由于配制时的比例、成分不同,其冰点也不相同,这时应根据当地的气温条件来选用。在北方应选择耐受温度较低的防冻液类型,浓度要保持在70左右;在南方可以选择耐受温度较高的,浓度也要保持在50左右。

  另外,加入防冻液的液面高度一般在距离水箱加水口10mm左右为宜,过多和过少,都容易造成冷却系统出现隐患。专家还提醒车主,如果是当年购买的新车,无需更换防冻液;如果车辆已使用了两年以上,则需及时更换防冻液。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