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曝捷豹首款SUV车型谍照 或2016年初上市

2014年08月04日07: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曝捷豹首款SUV车型谍照 或2016年初上市

  [搜狐汽车 新车] 捷豹SUV车型项目C-X17概念车最初亮相于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随后的广州车展上,捷豹再一次展出了该概念车的改进版本,证实了捷豹SUV车型项目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近日,捷豹正在纽博格林赛道上对其SUV车型原型车进行测试。

捷豹C-X17谍照

捷豹SUV测试车】

捷豹C-X17谍照

捷豹C-X17谍照

捷豹C-X17概念车】

  SUV车型项目已经被捷豹官方确认,但目前捷豹官方并没有给出量产后车型的名称,在人们猜测的一些名字中,“Q-Type”以及“XQ”均被提及。此外,为了保证该车型在拥有更好的竞争力,捷豹这款全新车型并不会基于同集团现有的揽胜极光平台进行生产,而是基于捷豹旗下的全新小型车XE的平台。该平台搭配带有副车架式的双叉臂前悬架、电动助力转向机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以及实时全轮驱动系统;此外,还有诸多轻量化材料的使用。总而言之,新平台将使得捷豹SUV车型具备低质量、多功能等性能。

捷豹C-X17谍照

捷豹C-X17谍照

捷豹C-X17谍照

捷豹SUV车型平台试验车(图片来源:Motorauthority.com)】

  由于捷豹SUV车型测试车使用了揽胜极光车型作为伪装,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此前的概念原型车对这款新车进行判断。类似于捷豹将在9月8日推出的XE车型,捷豹SUV车型的前脸同样也简单明了,三处格栅形成了前脸的主体,加上上沿为弧线的细长型大灯,整个车型前脸的设计极具动感。此外,C-X17概念车收缩的车顶弧线、类似掀背的大弧度尾门、外凸的后翼子板以及大尺寸尾门定风翼都使其外形具有十足的运动风格,类似捷豹F-TYPE的尾灯线条明显更有棱角。相比揽胜C-X17概念车的尺寸更大,线条也更为圆滑,但在一些细节上更加侧重量产的需求。

XE

捷豹SUV车型将与XE分享全新平台】

  搭配在全新紧凑级车型XE平台上的Ingenium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机将会成为这款SUV车型的主要动力配置,该发动机至少将拥有240马力(180千瓦)的最大功率。此外,目前搭载于捷豹-路虎诸多车型(揽胜XJXF等)的新款AJ6 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340马力/250千瓦,450牛米)预计会作为运动级或者顶级车型动力出现在这款小型SUV上。为了应对欧洲市场,捷豹-路虎也会相应地提供几款柴油动力。变速器方面,来自ZF的8档自动变速器将会作为主要配置,但并不排除使用搭载于揽胜极光上面的新型9档自动变速器的可能性。关于车型平台以及动力配置的详细信息将在XE车型发布后被公布。

  全新的平台将会给予这款SUV车型极强的竞争力。从目前来看,该SUV车型可以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实现量产,具体的上市时间应该会在2016年年初。捷豹SUV车型的推出,将直接威胁保时捷Macan奥迪Q5等一系列中型豪华SUV车型。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