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本田新奥德赛将8月7日上市 轴距增加70mm

2014年08月07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6页 :动力配置保留现有机型 CVT变速箱平顺可靠
动力配置保留现有机型 CVT变速箱平顺可靠 

  凭借在发动机技术上的雄厚实力,本田如今非常自信的延续着自己一贯的自然吸气结构设计。全新奥德赛使用了来自九代雅阁上使用的2.4L DOHC i-VTEC直喷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采用直喷技术后比老款车型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不错的提升。

  奥德赛上使用的这款发动机本田专为国内市场提供了的K24W5机型,该系列也算是本田旗下的明星级产品了,曾获得十佳发动机大奖。和过去奥德赛上使用的K24Z2相比,机体重量通过选择轻量化材料得以降低,压缩比由过去的10.5:1改为了11.1:1但依旧能够使用国内92号汽油,而后者正是本田EARTH DREAMS地球梦技术的核心部分。

  发动机在怠速下运转平顺静谧,保持本田一贯的稳健风格。当然,对于一款追求舒适驾驭的MPV产品来说,这一点当然是加分项。

  相较于发动机的性能提升,动力部分上最大的改变还是来自变速箱。过去奥德赛一直恪守的AT变速箱已经换成了如今的CVT结构。符合着奥德赛追求平顺与经济双重需求的设计整体特点。

  CVT变速箱在结构设计上采用了更具耐磨的传动钢带,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钢轮之间的传统效率,降低打滑几率,为能够改善行燃油经济性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而厂家公布的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7.8L。

  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搭配表现还是令我们感到满意的。发动机的低转扭矩表现充沛,CVT变速箱的低速响应灵敏,尤其是在中低速下的提速表现值得肯,适合在城市道路中运行。但是在中后段的提速过程中,虽然发动机表现的非常努力,但超车过程中的瞬间提速能力还是有些偏弱,高速状态下更适合平稳驾驶。

  新车摈弃了现款的双横臂式前后悬挂系统,转而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式的全新悬挂系统。从过去纯轿车操控化的设计取向,变成如今拓展舒适性,提升内部空间为主导,而最终的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车身操控的表现有着本田车型传统意义上的紧凑质感,转向表现给人更多的信心。不会因为车身过高而畏手畏脚。良好的路感是新奥德赛在驾驶过程中留给我们的最初印象。

  采用了振幅感应型减震器的奥德赛,能够有效抑制来自路面的颠簸,再加上舒适的座椅基本上能够满足任何挑剔的消费者。另外,出色的隔音设计,加上充分被抑制的车身振动,让奥德赛的乘坐体验更上一层楼。

  总结:

  车是坐还是开,在日渐追求操控乐趣的当下,人们开始有了不同的答案。但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乘坐的舒适性与使用的便捷性无疑是最核心的诉求,如今,全新奥德赛的一系列改进有理由让我们相信,它会给你一场"颠覆般"的惊喜。未来MPV市场上的硝烟正在燃起,新来者会带来怎样的一场变革,传统领地中的王者们是否感受到了这一股寒意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