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注重点睛之笔!试驾2015款奥迪A8L 45TFSI

2014年08月11日05: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昂
第2页 :灯光设计及功能:外表迷人,内芯醉人
灯光设计及功能:外表迷人,内芯醉人

  新A8L那双犀利冷艳的眼镜不仅造型惹火,其内在则更是非同一般。在高配车型中,这款LED矩阵大灯中,5只反射单元排列成一个远光照明组件,在每一个反射单元的上面,是5颗小LED光源,每颗小LED光源可以独立点亮、关闭或者变暗,5组共25颗小LED光源配合在一起,就能实现对前方区域进行可变的、精确的照明,极为缜密!

  而把灯光调节至AUTO模式时,位于车内后视镜上的摄像机则会实时监控车辆前方的路况,一旦对面有车驶来、或者前方有同方向行驶的慢车,矩阵式LED远光灯就会自动令光束"让"开有车的区域,但依然照亮没有车的区域。当会车或超车结束,矩阵式LED远光灯自动恢复正常,大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当带有新款夜视辅助系统的新奥迪A8L探测到前方道路上有行人占道时,除了夜视辅助系统本身发出的图型和声音提示外,矩阵式LED远光灯还会向该行人所在的位置精确地"发射"一道光束,并快速连闪三下。不仅使得驾驶员能够迅速注意到行人,也会引起行人注意。

  不过,当夜视辅助系统判断道路前方有动物时,比如鹿,那么矩阵式LED大灯就不会"发射"光束,以避免惊吓动物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

  此外,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还具有"动态转向灯"功能,相比传统的"蹦灯儿",这款"动态转向灯"亮起时则显得更加引人注目。

  排列在LED转向灯带上的18个发光模块以150毫秒的时间间隔从内向外依次点亮,形成迷人的"擦拭"的效果,不仅美观,而且提升了警示效果。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