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续航里程有些短 试驾测试华晨宝马之诺1E

2014年08月13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电动车的驾驶感受有何不同

  刚开始的时候会比较不适应,但我和我的同事大概最多用1小时找到了平顺驾驶之诺1E的方式。在抬起油门的时候不用完全抬开,只需要留一点点的余量,之诺1E就会像普通的汽油车一样滑行,城市堵车时还可以做到几乎不使用刹车,只要掌握好抬起油门的时机和距离。我的同事从北京三里屯开到中关村的十余公里,几乎做到了不碰刹车踏板。

  而在驾控方面,基于宝马X1之诺1E几乎与X1有着完全相似的驾驶体验。转向系统十分准确并且手感厚重,很多追求操控性的消费者都非常喜欢这种调教。避震器的设定初段很舒适,过滤掉了令人不悦的颠簸却保留了良好的路感,弯道里又可以通过中后段的支撑力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

  之诺1E继承了宝马车型紧凑、灵活的特点,城市中的穿梭灵活有余,而在高速路上以120公里时速行进又有着非常扎实、稳健的行驶感受,给驾驶者的信心足够强。回忆当初宝马X1试驾感受,除了动力系统的特性有些许改变之外,我们是在找不到它与X1有什么其他的区别,你几乎可以把它当作一辆电动版X1来理解。

  电动机扭力强劲的特点并未非常客观地展现在测试结果中,这点非常遗憾,但实际驾驶中,其表现要比成绩出色得多。刹车成绩令人满意,并且制动系统的热衰退现象并未出现,有很稳定的表现。除了常规测试外,我们还做了60公里时速、100公里时速两组完全抬开油门踏板后,能量回收系统的刹车效果测试,60公里时速用了86.11米刹至静止,100公里时速用了268米整刹至完全静止,可见这个刹车力度实际比较温和,掌握好油门开度即可实现不使用刹车踏板实现制动效果,但前提还是要时刻保持警觉,避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