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车讯 > 外观内饰改装

越亮不等于越好 解析氙气大灯改装的误区

2014年08月1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改装误区:大灯并非越亮越好

  搜狐汽车 车迷在改装风盛行的今天,汽车的灯光系统改装也成为了众多车迷的必修课之一。不少车主想尽法子,收集各种车灯,将车扮酷。事实上,关注车灯除了扮酷之外,还与每位车主的安全都是密切相关的。很多国产车原厂卤素头灯亮度一般,色温偏黄,使用一段时间后慢慢变暗,很难满足路面照明安全要求,易引发交通事故。

越亮不等于越好 解析氙气大灯改装的误区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卤素灯与氙气灯

  氙气灯:

  氙气灯是一和含有氙气的新型大灯,又称高强度放电式气体灯,英文简称 HID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 。氙气灯打破了爱迪生发明的钨丝发光原理,在石英灯管内填充高压惰性气体— Xenon 氙气,取代传统的灯丝,在两段电极上有水银和碳素化合物,透过安定器以 23000 伏高压电流刺激氙气发光,在两极间形成完美的白色电弧,发出的光接近非常完美完美的太阳光。

越亮不等于越好 解析氙气大灯改装的误区

  卤素灯:

  它的发光原理就象我们家里用的灯泡一样,靠的是利用钨丝 来发光,但是限制于钨丝本身耐不了高温,考虑到它的熔点,所以一般原厂的灯泡也就多数设置在60W, 而60W的灯泡也只能发出1000流明,若是经过改装成100W的灯泡,顶多也就是1200流明!要想提高它的流明度,有待于更新新的发光材料!但局限于汽车本身的限制,如果提高灯泡的瓦数,就会给汽车带来负面的影响!

越亮不等于越好 解析氙气大灯改装的误区

  改装误区:大灯并非越亮越好

  很多车主误认为灯泡越亮越好,因此进行车灯改装。具体有两种方法:加大原车灯泡功率和改装氙气大灯。不过这些方法也不同程度存在隐患。

越亮不等于越好 解析氙气大灯改装的误区

越亮不等于越好 解析氙气大灯改装的误区

  灯泡瓦数加大,电流和热量成倍增加,容易导致灯具老化以及灯头熔化加速,还给发电机、保险丝、电瓶带来过大的负担,许多自燃的车辆都是由于这种提高功率改装造成的,因此,基本上照明专家不建议您采用这种办法给车灯提亮。目前市场上有一种正常功率(55W-60W)的升级卤素灯泡,如飞利浦极劲光、夜极光车灯,就是在不改变功率的情况下,通过高科技工艺生产出的高亮度灯泡。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灯泡的另一个优点是完全符合国家法规,不会对对方行驶造成障碍。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