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反垄断:豪车价格坚挺 零配件下调成主流

2014年08月18日07: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沐航

  上周,就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记者走访了多家豪华品牌和中端品牌经销商发现,其所售车型的优惠幅度、保养维修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但车企并未给出指导价下调的通知,“动真格”的则普遍在售后维修这一块。

  奔驰

  保养价格下调

  一家奔驰4S店销售顾问介绍,目前各款车型指导价没有变化,也未接到调价通知,但GLKE系列低配版车型有一定幅度优惠,在4万到7万元之间。此外,经销商已在7月份下调了保养维修价格,降价幅度是原保养费用的三分之一左右。

  宝马

  易耗件调价少

  宝马4S店一位销售顾问介绍,虽然各款车型指导价没有变化,但各车型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如1系全系优惠至少6万元、3系优惠5万元,X1有3万元的优惠。该店一位售后人员透露,自8月11日宝马公布了下调零配件价格后,8月12日各4S店就作出了反应,但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配件只有电瓶、刹车盘和刹车片价格下调。而机油、机滤等常用的消耗品,价格没有变化。

  奥迪

  优惠幅度几无变化

  奥迪4S店一位销售顾问介绍,反垄断调查后,近几日看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加,都认为车价会有所下调才来询价。实际各款车型依然属于正常优惠,产家并未下调指导价,但4S店目前已经开始对保养、维修费用进行了下调,各零配件的下调幅度不等。目前奥迪Q3全系有6万到8万元优惠;A3有2万到4万元的优惠;A5有12万元的优惠。

  英菲尼迪

  未有变化

  一位英菲尼迪4S店销售顾问介绍,英菲尼迪保养本身就很便宜,以QX60为例,小保仅为700元到800元,就进口车而言保养费用很低。所以目前各车型无论指导价还是保养费用未有任何变化,目前还未接到品牌的任何通知。现在QX60的优惠幅度在7万到8万元,新车Q50现车充足,2.0T车型可以享受低息低首付的金融方案,最低首付仅为30%。

  一汽丰田

  或将下调零配件价格

  在广汽本田第一个站出来下调零配件价格后,一汽丰田4S店销售顾问表示,丰田本田属于竞争关系,如果本田零配件下调价格,那么丰田也会随之进行价格调整。只是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但相信“上边”很快就会有所动作。目前卡罗拉1万公里保养一次,机油200元左右,所以小保会保证在3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