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否认暂停进口车业务 三菱将扩大在华范围

2014年08月18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近日就: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三菱在中国将不再发展进口车业务的报道,三菱中国对此进行了澄清。

  “完全与事实不符”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销售统括本部长兼销售总监崔寒川对搜狐汽车表示:进口三菱目前是在健康发展,接下来我们也还会有大的发展。

  进口车业务不会暂停

  在7月25号,三菱中国召开了半年度的经销商大会,强调了全年2.5万辆的销售目标和新车计划。

  “每一家经销商确确实实都有自己的目标和与之配套的政策,如果进口经销商连自己的目标都不知道,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在针对之前有报道称:因为销售低迷,三菱中国没有对经销商设定销售目标的信息上,崔寒川明确表示。

  “和去年相比,今年我们的网络渠道从经销商的角度来看情况大幅改善,投入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销售情况也有所好转。”据崔寒川介绍,今年上半年,欧蓝德上牌量接近8000辆,是同期的2.5倍;帕杰罗上牌量接近3000辆,同期增长2.1倍,两款车型相加同比增长超过200%。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三菱中国将发布正式发布15款的帕杰罗和14欧蓝德的超值款。“9-12月甚至到明年1月份的购车旺季我们都有新车卖”崔寒川表示。

  实际上就在上个月,三菱中国收到了益子修亲自签发的的奖状,用来表彰作为优秀总经销三菱中国2013年突出的销量。崔寒川坦言:“因为是进口车原因,去年下半年提车的在今年上半年销售,今年上半年数字增长了没有压库”。

  进口车定位不会改变

  “(三菱进口车)作用和其他大厂的进口车相同,最新的产品会以最快的方式拿到中国进行销售,结果可能一部分国产以后有更大的销量。”崔寒川表示:每个厂都有一些车型并不适合大规模进行国产,并且出于树立品牌、品牌宣传和最新技术等方面的考虑,进口车有它存在的必要,也有存在的意义,这一点三菱汽车与其他大厂无异,没有第二个想法。

  按照益子修针对中国市场的规划,三菱在中国的三大业务支柱:第一国产车;第二是进口车;第三是发动机业务。“如果说三条腿有没有偏重,我相信国产车项目上来不可能不重视,重点肯定是这个,毋庸置疑。”

  “那进口车到底要起什么作用?新车型第一时间销售是肯定的,另外我们也会为国产这款车是否合适准备充足的资料。”崔寒川坦言:我们不是只管卖车,我们需要反馈市场信息,包括车型一并给出。

  以当前广汽三菱主力销售车型劲炫为例:据了解,在其国产的一年半甚至两年前确认消息后,三菱中国开始准备反馈市场信息和用户需求资料整理,给到广汽三菱做国产产品参考。

  “这也是三菱汽车对我们的希望”崔寒川表示。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