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神龙汽车在襄阳工厂发布"T+STT核芯动力"

2014年08月18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8月15日,神龙汽车公司在湖北襄阳工厂正式发布"T+STT核芯动力"——5款全新动力总成全面投产和STT微混技术全面投放,标志着神龙公司"E动战略"阶段目标圆满达成,构筑起神龙公司"T+STT核芯动力"的强大优势。

     "T"代表神龙公司在动力总成中两大先进的核心技术模块——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和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STT"则代表神龙公司将在国内第一个大规模推广应用的节能新能源微混技术——"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随着"E动战略"的推进实施,神龙公司动力总成已经实现了系列化和模块化,其重要构成之一就是"T+STT核芯动力"。 

    紧随"轻量化、小排量、高效能、高环保"的汽车动力技术最新发展潮流,2012年8月,神龙公司发布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战略——"E动战略";今年8月,全新的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顺利实现了量产,即将匹配新车型投放。由此,装备"T"技术(THP和CVVT)的1.6L CVVT技术发动机、1.8L CVVT技术发动机、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共5款高效、经济、环保的全新发动机全面实现量产,并全面匹配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共同构筑起了神龙公司动力总成系列化、模块化的"T+STT核芯动力",促进其实现"E动跨越"。

    动力总成架构系列化、技术模块化,形成良好的技术叠加效应,切实使每一滴油都能迸发出澎湃的动力。CVVT技术,除了全面运用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还叠加运用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综合运用在1.6L、1.8L和1.2L三种不同排量发动机上。STT微混技术,在全面匹配传统发动机基础上,还将叠加应用在其它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模块上,以架构神龙公司未来的中混、强混和新能源汽车。

    系列化、模块化的"T+STT核芯动力",也将为用户带来更高效的动力、更低的油耗和更愉快的驾乘体验。动力上,1.6THP、1.8THP发动机在涡轮1000转即介入工作,1400转及可爆发峰值扭矩,让用户从日常驾驶的起步,到加速行驶的全程中,都能充分感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优势;动力表现上,1.8L CVVT媲美主流2.0L水平,1.2THP赶超标杆竞品1.4T水平,1.6THP超过标杆竞品1.8T水平,1.8THP超过标杆竞品2.0T水平。同时,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压缸内直喷、全铝合金设计、CVVT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等领先的技术运用,使得神龙公司"T"技术发动机更加可靠耐用,更加经济环保排放标准可达欧V、欧VI标准,油耗低于主流同排量发动机水平;另外,STT微混新能源技术,也"不动声色"地使用户在城市工况下实现油耗降低15%左右。

    "T+STT核芯动力"响应了国家对于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树立起汽车行业的动力总成新标杆。通过"T+STT"的深度匹配及其他一系列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预计到 2015年,神龙公司所有车型碳排放相对2012年将降低20%以上。

    "T+STT核芯动力"也将使神龙公司的动力总成和产品竞争力跃上新台阶。近两年来,动力总成升级换代步伐的加快,也成为驱动神龙公司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神龙公司2013年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25%;今年1-7月累计销量达40万辆,同比增长27%,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目前,神龙公司已将今年的销量目标由65万辆上调为70万辆。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 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将全面搭载"T+STT"核芯动力,于8月底正式投放。作为东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战略联盟重要实体支撑,未来PSA更多优势技术也将导入神龙公司。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神龙公司将进一步深化"E动战略",今明两年"T+STT核芯动力"将继续深度匹配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旗下车型,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和保持动力总成的"领先优势",目前已启动了"T+STT"第二代技术研发工作;未来几年,还将研发和导入更先进的新型变速箱,包括DCT双离合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电子自动变速箱等。

    另外,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在全面推广STT微混技术的基础上,神龙公司将稳步推进实施中混和强混技术,并适时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

    "T+STT核芯动力"的发布,开启了神龙公司"E动跨越"的大门,标志着神龙公司产品技术竞争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将为神龙公司构建百万辆车企体系能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吴天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